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专访飞碟射击总教练:竞争太残酷 后备人才单薄

  中国射击队飞碟项目奥运选拔赛17日在北京射击场结束,在女子双向飞碟最后一轮比赛中,奥运冠军张山夺得冠军,但因积分落后队友魏宁太多,无缘北京奥运会。

  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是大连人。昨日,在接受家乡记者采访时,培养出多名世界冠军的孙盛伟豪言:“2008奥运中国飞碟队要力争冲金,困难再大我们也要迎上去!” >>您觉得08奥运飞碟夺金点有谁? 

  飞碟项目竞争太残酷

  孙盛伟坦言,中国飞碟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夺取一块金牌。“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在当时还是男女混合项目的双向飞碟上,创造了200靶200中的奇迹夺得金牌。随后的三届奥运会,中国选手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各得一枚铜牌,雅典奥运会获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飞碟队中从教练到队员对奥运金牌都渴望许久了,但这个项目不确定因素太多,竞争太残酷!”

  孙盛伟表示,由于参赛名额有限,飞碟队中的一些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不得不被淘汰下去。我们的压力挺大的,这个项目对手很强。一方面意大利、美国等老牌的对手实力雄厚,另一方面,近年来俄罗斯,飞碟项目进步很快。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偶然性摇摆夺冠天平

  飞碟比赛因在露天举行,受天气、比赛地点等影响很大。孙盛伟说:“也许队员在这个场地比打得很出色,但换个场地,成绩立马就下去了。”

  飞碟比赛还受器材影响,不同的抛靶器,不同厂家的碟靶,最后弹出的碟靶速度轨迹也不同。“北京奥运会指定的比赛碟靶最近也做出了更改,我们现在就开始使用北京奥运会指定的抛靶器和碟靶,以便让队员提前适应。”

  飞碟项目后备人才单薄

  虽然飞碟项目这些年来已有了长足发展,但后备人才的匮乏状况依然未得以根本改观。

  孙盛伟感叹说,中国飞碟队与射击队相比,在后备人才的储备上差别很大。全国开展飞碟的就10多个省,江西省该项目只有3名队员,已属飞碟大省,全国练飞碟仅仅有几百号人,选材面之窄令人震惊。“青黄不接,是我们面临的问题。”孙盛伟表示,“参加女子决赛的10个队员,有6个有孩子的,9个已经结婚的,只有魏宁没结婚。这个项目运动员的成熟期比较晚,年轻队员一时还补充不上来。我们试着补充过一些年轻的运动员,可是她们在选拔赛或者淘汰赛上的表现确实不如老队员,这也是一种无奈。”

  不过,孙盛伟表示,困难再大,北京奥运也要顶上去。(首席记者 张松)

    延伸阅读:孙盛伟谈男子飞碟前景 多向冲奖牌双向有望夺金
              企业重奖奥运首金一千万 杜丽回避直言只为夺冠
              无缘奥运张山不遗憾 射击已成爱好不上场也参与
              飞碟多向李洋失常资格成疑 李亚军逆转进军奥运
              中国射击16人奥运阵容诞生 新老结合弱项有飞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盛伟 | 魏宁 |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