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杜伊狂练对抗检验球员能力 国足训练不玩老三样

国足球员李彦(右)和吴昊在训练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杜伊狂练对抗 检验球员能力

  新华社昆明3月19日电(记者陈鹏)经过18日的初步调整之后,国足第二阶段的训练从19日开始动真格的了。再次演练11人制的分队比赛,这也是国足“上山”以来的第三次11人对抗。这一次,国足在尽量向中澳之战的节奏与感觉靠拢。

  在经过常规的身体训练之后,国足19日的训练内容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再是“遛猴”、传中、分组对抗的“老三样”。
杜伊首先将所有球员集中到中圈进行带球护球练习,之后,他又把后卫与中前场球员分开,要求中前场球员从中场带球突进,“单挑”一名后卫,进行一过一射门练习。这也是国足首次演练一过一,场面颇为激烈。之后杜伊逐步增加人数:二打二、三打三,要求球员在传接跑动中尽量简洁、实用、快速,尽可能完成最后的射门;结果这一环节很多球员不过关,不断出现配合失误,球场上空不断回荡着杜伊的怒吼声。

  随后,杜伊将国足球员混编为两队进行11人制的分队比赛,这也是国足上山以来第三次演练11人对抗。两队中各有主力和替补,从场面上已经完全看不出杜伊的用人思路,而此举无疑更利于检验每一名球员的实战能力。在对抗中,两队的节奏显然打得更快更猛了,尤其两个边路屡屡出现铲球和激烈拼抢,越来越多的身体接触经常在不足两平方米的场地空间内爆发,但这似乎正是杜伊想要的,球员的积极态度、在小范围内冷静处理球的方式不断得到他的鼓励和赞许。

  在大约20分钟的对抗赛中,前锋曲波表现出色,几次巧妙接传,将对手防线搅得手忙脚乱。大约在第15分钟,曲波左路接球后突入禁区,用假动作晃过王霄的封堵,迅速起左脚将球推入球门右下角。这粒漂亮的进球赢得了场边观众的掌声与叫好,杜伊也冲他点了点头以示赞许。

  训练结束后,孙祥告诉记者,高强度的对抗节奏正是杜伊所要求的“抗澳节拍”,杜伊希望第二阶段的训练质量有明显进步,“在打澳大利亚时,把速度、灵气打出来才有戏。”孙祥说。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曲波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