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杜伊微调国足进攻细节 一击致命需加强反击速度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泰热身赛上,尽管打入三球,锋线三将个个都有进球,但是杜伊依旧对进攻不甚满意。近两日,他对国足进攻细节进行了微调,力求用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打击澳大利亚队。增加远射,加快反击速度,减少中场不必要的传球,成为杜伊的新要求。


  总结中泰热身赛,并再度观看澳大利亚与卡塔尔的比赛录像后,杜伊认为国足在中澳之战应该踢得更为简练实用一些。“中泰之战上,我们确实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同时我们也失去了很多机会。如果我们有时踢得简单一点,减少中场一些不必要的过渡,这样更能直接打击对手。”杜伊表示。

  18日下午训练中最后阶段,杜伊重点演练了如何简化进攻。杜伊将全队分成两组,每组站在半场一侧的边路,相当于站在己方边后卫的位置上。然后,每组拿球后,向斜对面的球员长传,接球队员接球后,迅速传给己方前场的球员,告诉奔跑到位后,完成远射。透过这些细节,杜伊向队员们传达这样一个讯息,中澳之战赛场上,能够用最简练最有效的方法打击对手就行。在杜伊心中,不管白猫黑猫,只要抓住耗子就是好猫。不过,从实际的训练效果而言却并不理想,破门者寥寥无几,主力一方中仅韩鹏和朱挺各有一脚远射破门。19日上午,杜伊安排中前场队员休息,下午则所有中前场球员来到训练场,进行个人突破练习。杜伊要求进攻球员面对后防线人盯人防守时,加强起脚的次数,利用远射增加破门机会。面对实力强于国足的澳大利亚,杜伊希望丰富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但这对国脚们的脚法来说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和挑战。

  通过强化进攻上的一些细节训练,杜伊在改变队员们的思想。“不是说我们原来练习的东西不用了,我只是增加一个打击对手的手段而已。这个手段都是建立在以往进攻训练基础上的,只有熟悉了原有的进攻套路变化后,队员们才知道如何能一招致命,学会简单实用地打击对手。”杜伊表示。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