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卡乒赛首轮双打:六对组合皆过关 国乒全线飘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08鸿星尔克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在多哈结束了女双和男双首轮的争夺。国乒三对女双组合郭跃/张怡宁,郭焱/刘诗雯和李晓霞/王楠均轻松闯过首轮关,顺利进军女双八强。韩国组合金璟娥/朴美英与中国香港组合帖亚娜/张瑞首轮出局。男双方面国乒三对组合王皓/王励勤、马龙/张继科和陈玘/马琳同样携手闯入八强,郑长弓与土耳其选手塔乌克乔格鲁搭配0-4遭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横扫。

  女双:国乒三对组合高歌猛进

  郭跃/张怡宁首轮面对新加坡的著名组合陈佩芬/王越古,但是这场人们预想到的龙争虎斗最终却演变成了一边倒。最终,郭跃/张怡宁以4-0完胜新加坡组合陈佩芬/王越古,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1-9,11-7,11-7和11-5。这样,郭跃/张怡宁便兵不血刃的打进第二轮。郭跃/张怡宁在第二轮中,将与来自中国台北的黄怡桦/陆云凤遭遇。

  李晓霞/王楠首轮面对俄罗斯组合米克哈伊洛娃/伊莲娜托丽,首局比赛中李晓霞/王楠开局不利,以9-11先失一局。但随后李晓霞/王楠便展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以11-3,11-3,11-6和11-5连下四局,以4-1完成逆转后,打进女双第二轮。八强战中李晓霞/王楠将要面对她们的同胞组合郭焱/刘诗雯。

  郭焱/刘诗雯首轮同样轻松旗开得胜,但是她们的胜利来的却并不容易,堪称首轮中过关最艰难的中国组合。郭焱/刘诗雯遭遇来自韩国的组合唐汭序/李恩姬时,遭到了对手的强力阻击,最终经过苦战后,方以4-2涉险过关,双方六局的比分分别为 11-8,7-11,11-5,11-5,11-13和11-8。

  中国香港组合帖亚娜/张瑞出人意料的在首轮便被淘汰出局,面对刘佳/瓦采洛夫斯卡这对奥地利和捷克的跨国组合,帖亚娜/张瑞完全没有了章法,连连败退便以10-12,5-11,8-11和8-11连失四局落败。韩国著名组合金璟娥/朴美英面对德国组合伊尔克沃西/吴佳多的挑战,显得游刃有余,最终以4-0轻松过关,四局比分为13-11,11-7,11-2和11-2。

  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的胜利也显得颇为轻松,以4-1淘汰了一对韩国组合,五局的比分为11-6,11-8,11-4,12-14和11-3。罗马尼亚的阿德里安杜/萨玛拉遭遇一对韩国组合,最终激战五局11-8,11-8,8-11,11-6和11-6以4-1战胜对手取得晋级。首轮竞争最激烈的当属姜华珺/林菱与黄怡华/陆云凤的较量,最终黄怡华/陆云凤经过七局苦战方以4-3艰难过关,七局比分为11-8,11-9,6-11,11-7,5-11,6-11和11-9。

  男双:中国三组合同奏凯歌

  王皓/王励勤首轮对阵跨国组合江鹏飞(土耳其)/唐鹏(中国香港),王皓/王励勤开场在对手的凶猛的攻势下,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以8-11先 失一局,王皓/王励勤很快调整了状态,并扭转了颓势,连续以11-7、11-7和11-5连扳三局,3-1反先对手,江鹏飞/唐鹏并不示弱在第五局中发 动了犀利的反攻,并以11-7将局分扳为2-3,第六局王皓/王励勤抖擞精神再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以11-3再胜4-2结束战斗。四分之一决赛王皓/王励勤将与德国组合奥恰洛夫/苏斯争夺一张四强名额。

  马龙/张继科对阵韩国组合李镇权/李政三,首局中国组合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首局激战到最后一刻,马龙/张继科以12-14先失一局,此后的比赛马龙/张继科完全进入状态,打得对手李镇权/李政三节节败退,韩国组合很快连失四局5-11,5-11,11-8,8-11,1-4不敌马龙/张继科遭淘汰。马龙/张继科八强战将战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

  陈玘/马琳首轮遭遇韩国组合金廷勳/林载贤,第一局,陈玘/马琳一上来就展示出了必胜的决心,开场之后便率先进入到了比赛的状态,并频频 凭借犀利的进攻屡屡向金廷勳/林载贤施压,陈玘/马琳在第一局的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的良好局面,并轻松的以11-5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金廷勳/林载贤并未受到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很快调整了状态,抖擞精神继续与陈玘/马琳拼争到底,在比赛中打得有声有色,并且屡屡强 攻得手,而陈玘/马琳针对对手突然之间的强势显然准备不足,一时之间难以将不利的局面扭转。

  不过逐渐适应对手的打法后,陈玘/马琳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之后双方进入了僵持之中,拉锯战一直维持不下。随着比赛的延伸,苦战还在继 续,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个选手的比分交替上升,多次互换领先权后,比赛激战到了次局后段双方的争夺到达了白热化,陈玘/马琳稳扎 稳打,并且连得两分以12-10再胜第二局!此后比赛完全纳入了中国组合的节奏,陈玘/马琳连续以11-5和11-3连下两局,4-0横扫对手晋级男双 八强。下一轮陈玘/马琳将战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

  中国选手郑长弓与土耳其选手塔乌克乔格鲁搭配首轮遭遇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结果以3-11,10-12,11-13,11-13连丢四局,惨遭对手横扫。韩国组合朱世赫/李廷祐10-12先失一局后,以11-7,13-11,11-9,13-11连扳四局以4-1战胜德国组合帕特里克和费杰科内斯晋级八强。下一轮朱世赫/李廷祐将战跨国组合卡拉卡舍维奇(塞黑)/施拉格(奥地利)。

  德国组合奥恰洛夫/苏斯4-1(13-11,11-9,11-7,8-11,11-8)淘汰了韩国的柳承敏/尹在荣。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4-2(9-11,11-5,7-11,11-4,11-7,11-7)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也顺利晋级八强,跨国组合卡拉卡舍维奇(塞黑)/施拉格(奥地利)由于对手中华台北组合张雁书/蒋澎龙弃权,不战而胜晋级下一轮。(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郭焱 | 王楠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