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欧巡新闻

高坛惊现天才少年 18岁欧洲小虎表现似年轻伍兹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洛里·迈克罗伊 (Rory·Mcllroy)

  生日:1989年5月4日

  身高:1.80米

  出生地:北爱尔兰好莱坞(Holywood)

  泰格·伍兹似乎正打算把自己的高尔夫王朝推上另一个巅峰,32岁的他刚在帕尔默邀请赛上捍卫了自己的美巡赛(跨赛季)连胜纪录:5场。

围聚在“打虎”旗帜下的球员为数不少,米克尔森是最接近的那个人,在孜孜以求的同时,多年来他还恰如其分地扮演着众人眼中的另一个目标。对现年37岁的他,这个时候来讨论“王位继承人”的话题合适吗?当然,考虑到PGA世界排名前十球员的平均年龄已经攀升到了34.3岁,这的确是一个会被提上议事日程的期待。而对欧洲的球迷来说,他们早就心心念念着能在贾斯汀·罗斯和哈灵顿这“唯二”的寄托上添砖加瓦。于是,当一个18岁的北爱尔兰男生被冠上了“欧洲小虎”的称谓,所有的那些期冀便昭然若揭了。

  并不是每位球员的个人资料都能让人读来津津有味,事实上大部分情况下,那只是一串数字和地名的平淡陈列。但是,洛里·迈克罗伊的却有些例外,比如说这位神童居然来自“好莱坞”。

   在短暂惊讶过后,强烈的好奇心源源不断地涌了上来?如此反应并不稀罕,只不过迎向你的答案却是——抱歉,这是一个误会。此“holywood”非彼“hollywood”,一个字母“l”的缺席导演了一场从美国西海岸到北爱尔兰的瞬移,而关注者的目光也不得不从梦工场转回,搁到靠近贝尔法斯特的那个人口只有1.2万的小镇上。

   迈克罗伊的父亲是当地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的酒吧经理,正是凭借着这份近水楼台的关系,他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到了高尔夫。究竟有多早,难道能比伍兹还夸张吗?是的,答案已经很接近了。一岁半的时候,迈克罗伊用塑料球杆在爸爸工作的俱乐部酒吧里挥出了漂亮的一击。如果要说遗憾,恐怕就是见证那一击的人太少了。

   16岁那年,迈克罗伊在家乡完成了中学的学业,原本他打算到美国留学,一边学习,一边练球。可年轻的心又岂是一份计划能管得住的呢?一旦脱离了课堂的束缚,迈克罗伊就再也不想回去了,为了能有更多的参赛机会,他甚至还一个人溜去过澳大利亚。

   2004年,迈克罗伊帮助欧洲队赢得青少年莱德杯,获得了一些职业赛事的参赛资格。在未满18岁的时候,他在2007年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了晋级。“洛里(迈克罗伊)是无畏的。他有非常好的短杆技术,推杆也很出色,他似乎无所不能,技术全面。我相信,未来人们会经常听到他的名字。”对于这位后辈,瑞典名将斯滕森毫不吝惜赞美。

  英国公开赛 一鸣惊人

  18岁的洛里·迈克罗伊很年轻,实际上,从他的外表看上去,那会是一种更青涩的感觉。微微鼓起的脸颊,有点婴儿肥,而点缀其间的小小雀斑无疑更是加深了这份印象。不过,当这个来自北爱尔兰的男生带着球包去到卡洛斯蒂球场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了。

   去年7月,英国公开赛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艰难的球场卡洛斯蒂举行。照旧是里三层外三层的观战热情,照旧是泰格·伍兹在人气上的独领风骚,不过首轮比赛的小小“意外”却让人们注意到了一个北爱尔兰业余小将的存在。当然,他正是迈克罗伊。

   68杆,当迈克罗伊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好成绩结束自己在英国公开赛上的首轮表演时,人们似乎透过这张青涩的脸庞看到了“神奇”二字。不,这并不是当天出现的最低杆数。加西亚的65杆和保罗˙迈克金雷的67杆都排在它前头,而以65杆并列在记分牌上的其实总共有5人。不过,这些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因为让人惊讶的是迈克罗伊在那一轮没有出现柏忌——156人的阵容里只有他一个人做到了。这在卡洛斯蒂,几乎可以与“童话”画上等号。

   越过晋级线,并最终在自己的首场大满贯表演中收获并列第42名的成绩,对于当时还是业余球员身份的迈克罗伊来说,这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他在卡洛斯蒂赢得了代表业余选手最高荣誉的银质奖章,成为40多年来第一个在英国公开赛上晋级的北爱尔兰业余选手。在这一点上,人们再次嗅到了“老虎”的气息。1996年,同样是英国公开赛,同样是业余球员的身份,伍兹也曾获得银质奖章。此前,迈克罗伊是由于在意大利夺取了欧洲业余锦标赛的冠军,才获得了去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欧洲小虎” 稳字当头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对于所有那些曾享用过神童之名的人来说,这句话都是让人警醒的,只不过幸者能在事后笑得云淡风清,而有些名字则被岁月给消化殆尽了。

  落到高尔夫球场上,另一种情况似乎更为常见。保罗·卡西的PGA世界排名徘徊在二十开外的地方,情况看着还不错,但却不是人们最初、最美好的预期。

   贾斯汀·罗斯在这点上做得不错,至少现在看来是如此。1998年,当这个英国人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最后一洞切球进洞,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并列第四名时,他还不满18岁。而现在,他的PGA世界排名是第七位。不过,事情也并非一帆风顺。在那场举世瞩目的表演之后,贾斯汀·罗斯立即转为职业球员,但之后他却经历了连续21场不晋级的低谷。

   相较之下,洛里·迈克罗伊的职业发展就要平坦一些。他并没有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后马上转为职业球员,而是在代表英国和北爱尔兰参加完沃克杯之后,才完成了这个角色转变,并在职业初秀的英国名人赛上获得晋级,当时他只有18岁。

  第二场赛事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他获得第三名,赚到奖金的同时,也获得了欧巡赛的参赛卡,成为历史上获得该参赛卡最年轻、最迅速的球员。在这一点上,迈克罗伊的成就甚至超过了加西亚。

   当加西亚还是业余球员的时候,就赢得了21个冠军,其中一个是加泰罗尼亚公开赛、一项职业赛事。

  西班牙人加西亚19岁时转职业,虽然在第六场职业比赛的爱尔兰公开赛上就获得冠军,但他却用了四场比赛才攒够欧巡赛资格。虽然加西亚现在的PGA世界排名是第13位,但遗憾的是,人们对他的记忆却还是过多地停留在了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亚军的光环上。

   事实上,迈克罗伊轻松的挥杆,以及表现出来的天赋已经让他成为继加西亚后被欧洲媒体、大众谈论得最多的年轻球员。甚至因为常常能在迈克罗伊身上看到伍兹年轻时的影子,所以他还有了个“欧洲小虎”的外号。BMW亚洲公开赛将于下月在上海开战,届时这位希望之星也会亮相赛场。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迈克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