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霍根班德失意欧锦赛 昔日伟大飞鱼三年一金未得

资料图:2000年悉尼奥运会,霍根班德力摘男子100米自由泳桂冠
资料图:2000年悉尼奥运会,霍根班德力摘男子100米自由泳桂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第29届欧洲游泳锦标赛在荷兰埃因霍温落下大幕。这次比赛共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只是这一切纪录与昔日伟大的荷兰飞鱼霍根班德(霍根班德新闻,霍根班德说吧)无关。如果要评选本届欧锦赛最失意人选,他应该是最合适的一个。

  这位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在自己参加的三个项目比赛中仅仅收获了一枚铜牌,更让人震惊还有他在自己的强项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居然连半决赛都没进。

这位昔年与索普、菲尔普斯大战泳池的荷兰飞人到底怎么了?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还能看到他与如日中天的菲尔普斯大战么?

  老态毕现一枚铜牌难遮羞 连累同伴接力金牌拱手送

  霍根班德率先参加的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他并没有游预赛,直接参加了决赛。在前三棒游完后,荷兰队排名第一,霍根班德游第四棒,但他在第四棒成绩为48秒81,也正是因为他的不佳表现,荷兰队才在最后一棒被瑞典队和意大利队反超,最终获得第三名。

  随后次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欧洲纪录和赛会纪录保持者霍根班德仅游出了1:49.99的成绩,只获得了尴尬的第20名,连半决赛都未能进入。他的成绩比预赛第一、他旁边泳道的意大利老将马西米利亚诺-罗塞里诺慢了将近两秒。出局后霍根班德也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表现,懊恼得承认自己的身体情况可能并不适合参加欧锦赛。

  在接下来他的强项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霍根班德,世界纪录保持者,却因伤没有在预赛中完成比赛,遗憾的与后边比赛无缘。而正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来自法国的伯纳德两次改写了该项的世界纪录,将霍根班德的保持了七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改写为47秒50,霍根班德的最后一块领地也随之失去了。

  在奥运前最重要的一次备战演练中,霍根班德输得很彻底。他的教练维尔哈伦说:“欧洲锦标赛是奥运会前的一次完美备战,可以从参加的各个项目检验霍根班德目前的水平,通过比赛看看他身体的反应。”“现在,我们只能等着他康复了。”

  04巅峰之后竟一金未得 昔日飞鱼期待北京三连冠

  霍根班德在1999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一战成名,他在六个游泳项目中夺得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他是继1985年的德国人迈克尔-格罗斯和1993年的阿尔姆西克后在同一届欧洲游泳锦标赛中夺得6项冠军的又一人。虽然与史无前例的七个欧洲冠军失之交臂,但这并不妨碍他进入世界顶尖运动员行列。

  在随后的2000年奥运会上,霍根班德在男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分别战胜波波夫和"鱼雷"索普,一举摘得两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霍根班德又力压索普,蝉联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荷兰飞人的职业生涯达到了顶峰,完成可以称得上是当时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他获得过《游泳世界》杂志2000年度的世界最佳游泳运动员称号,更是四次夺得过欧洲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荣誉。

  但自2005年接受背部手术后,霍根班德一直没有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且,他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一直没有夺得过大赛冠军,仅仅在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一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银牌,这是他三年多来唯一的大赛奖牌。世锦赛(长池)也是霍根班德的伤心地,从1998年到2007年,十年间,无论状态多么出色,霍根班德从来没有取得过一枚金牌,这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

  尤其在菲尔普斯横空出世之后,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荷兰人渐渐被遗忘,男子200米自由泳已经被菲尔普斯在墨尔本改写,男子100米自由泳纪录刚刚在欧锦赛上被法国的伯纳德据为己有,霍根班德现在两手空空。

  奥运三连冠在游泳项目上实现难度极大,尤其是在某一项实现三联冠。在奥运历史上,澳大利亚的达-弗雷泽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曾经三连冠(1956年墨尔本、1960年罗马、1964年东京)。匈牙利的著名选手克里斯蒂娜-艾盖尔塞吉曾经在女子200米仰泳上实现三连冠(1988年汉城、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没有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三连冠,霍根班德、波波夫、魏斯穆勒都连续两次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

  北京奥运会将是霍根班德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霍根班德一直期待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自己在百米自由泳项目上的第三块奥运金牌。但是这史无前例的第三枚金牌,他面对的几乎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根班德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