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 张仪@休斯敦独家新闻

阿帅:穆大叔难弥补失姚之痛 困难时最想念姚明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午(北京时间26日凌晨),火箭在丰田中心训练馆进行了训练,备战26日晚主场对森林狼的比赛。麦迪进行治疗没有进行训练,带着自己的儿子在场边观看训练。

  穆托姆博在姚明缺阵之后表现出色,而早在训练营时,阿德尔曼就坚持一定要留下穆托姆博。“每个人都意识到了,当去年姚明因伤缺阵之后,穆托姆博的作用所在,在姚明缺阵的那段时间,火箭仍然取得了成功。

我们是迫切需要这些。”阿德尔曼解释到,“我也认识到,在赛季的某段时间中,迪克不会得到任何上场机会的,因为我们在年轻球员上场时表现得更好一些,我并不担心他上场时机的问题。当然,我根本没有预料到姚明会因伤缺席剩余的比赛,我当时更担心的是,年轻球员的磨合和适应问题,也许会需要他。但是当姚明确实缺阵后,我有些难以相信迪克的出色表现,他在场上所展示出来的水平,他的表现非常有效率,这证明了拥有这样一位球员的价值所在。随时做好准备,不担心自己上场时间的问题。”

  阿德尔曼对于穆大叔的高效感到吃惊。“其实在姚明受伤前,我就在考虑,准备给迪克一些上场时间,让他为季后赛做好准备,现在没办法了,他会比原定要打更多的时间。”阿帅说,“他从我们让他上场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显示了自己的效率,只有两三次他效率一般,比如和勇士的比赛,他很难跟上速度,从绝大部分来说,他总是效率很高的。他在更衣室太重要了,他的作用是不会被过度夸大的,他的声音,其他队友对他的尊敬,不管他是否上场打比赛,他对这支球队都有影响。”

  对阵森林狼的这场比赛,被火箭确定为“穆托姆博纪念之夜”,但穆托姆博坚持认为,这不是他的告别之夜,他还在考虑下个赛季是否继续打球。“他在证明这些,他证明他自己的状态不错,我认为他可以考虑下个赛季继续打比赛,这取决于我们需要他做到什么样的程度,也取决于他自己怎么看这个阶段他应该过什么样的生活。他在球场之外所做的贡献和球场上的同样多,他会继续这样做的。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球员。”阿帅说。

  尽管穆托姆博可以弥补姚明缺阵带来的一些影响,但是穆托姆博的进攻能力,是很难弥补姚明的作用的。“我们没想到姚明会缺阵,当他倒下时,对于我们来说是摧毁性的。”阿德尔曼说,“我觉得,很多人可能忘记了这个现实,我们球队现在没有姚明,我的意思是,当大家现在谈到火箭时,他们可能没想到,我们已经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经历了一段时间了,而且我们在赢球。这应该向穆托姆博致敬。有了他,我们可以经历这段困难,感觉自己也可以和任何对手对抗。当然,这非常艰难,缺少了姚明这样的球员,真的是不轻松。有很多次,当我们在进攻上苦苦挣扎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喊‘5号位’战术,让球队将球塞给内线来进攻。这一点迪克就无法显示他能够帮助我们了。我想也许最终他会要求这么做的。”

  火箭的巴蒂尔和麦迪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阿德尔曼应该入选名人堂,对此,阿德尔曼说,“我觉得,当我看名人堂的挑选时,我觉得其中有一个部分是不对的。在名人堂教练中,有不少是大学的教练,他们确实是应得的。但是有一种奇怪的现象是,在职业篮球执教了25年的教练,竟然无法进入名人堂,我觉得,在名人堂中,职业教练太少了一些。太多拿下很多胜利的职业教练没有入选了,我真的感到遗憾,要知道,在职业篮球要想取得成功太难了。我觉得,在名人堂教练评选中,大学篮球的味道太浓了一些。如果我真的被选进去了,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并不担心太多。我觉得,还有很多人应该被选入名人堂,就像菲尔(杰克逊),他今年终于被提名了,斯隆,汤姆贾诺维奇,就像我所说的那样,在职业篮球上,有很多教练总是被忽视的,我想那是因为在这个名人堂选择上,NBA没有太多的话语权,更多的也许是关于球员的,我不知道具体原因。在NBA,要想拿到总冠军太难了,我还是搞不懂名人堂的评选的问题,也许是投票者更多来自大学篮球吧。”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父子俩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迪克 | 姚明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