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超新星竟把博扬逼成老将 巴萨一点永在皇马之上

    搜狐体育讯 在1比0战胜意大利后,阿拉贡内斯对哈维大加赞扬,《每日体育报》甚至称智叟向哈维脱帽致敬:“他的表现非常伟大,他能够在任何方面帮助球队,他能出现在任何需要他的地方。

”虽然小罗、亨利等外来人表现不佳,但巴萨一队中的青训天才们却在本赛季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

  伊涅斯塔和哈维是巴萨本赛季除巴尔德斯外唯一没有伤病纪录球员,两名小个子都踢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在西甲29轮过后,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出场了2505和2412分钟,这一数据在队内仅次于全勤的巴尔德斯(2735)。哈维不但创造了个人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巴萨6号更以55次威胁传球名列全队之冠,呼吸机平均每43.85分钟就会给队友们送出一次妙传。哈维同时还是巴萨队中传中最多的球员(162次),伊涅斯塔则遭遇了最多的犯规(91次)。

  钱能买来巨星,但永远买不来一颗忠诚并勇于奉献的拳拳之心。03年夏天拉波尔塔当选巴萨主席,他当时高价带来的夸雷斯马、路易斯•加西亚、鲁斯图和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布隆克霍斯特新闻,范布隆克霍斯特说吧)早已离开了诺坎普,当时的六大新人中只有小罗和马奎斯如今仍在巴萨队中。在巨星们纷纷黯淡的同时,巴萨青训天才们的全面崛起令人啧啧称奇。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和巴尔德斯稳守防线,哈维、伊涅斯塔掌控中场,梅西和博扬则在锋线上熠熠生辉。

  青训球员在一线队的成功也极大的激励了巴萨的天才少年们。飞速崛起的博扬已经成了西甲的现象,不到18岁的博扬参加了29场联赛中的23场,他的出场时间即将超越中场核心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在西班牙U21国家队5比0大胜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博扬攻入一球,主帅塞斯对这位跳级生赞赏有加:“这个球让我想到了小罗对阵马竞时的倒钩,我们只能从一些特殊球员那里看到这种完美的进球。”

  巴萨青训营推出新星的速度实在恐怖,相比阿苏林,博扬甚至算得上老将。阿苏林将在4月9号年满17岁,这位16岁的天才边锋已经在周中以色列与智利的友谊赛中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这也使得他超越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前锋本萨哈尔成为了以色列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同时阿苏林还是以色列46年来第一位没有进入俱乐部一队就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迄今为止他甚至还没能为巴萨参加正式比赛。相比巴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在对待青训球员的态度上则显然有着极大差距,波尔蒂略已经销声匿迹,困于板凳的索尔达多则说出了“我就算是个傻子也不会继续留队”的气话。(丁武)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伊涅斯塔 | 德科 | 普约尔 | 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