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小贝百场卡佩罗第一败 英超一流英格兰仅属二流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英格兰队与法国队的热身赛昨天凌晨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贝克汉姆第100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他因此成为英队历史上第5位进入百场名人堂的球员。不过小贝的百场庆典并不完美,这场比赛英格兰队客场0∶1告负,而他本人则在下半场被换下。

而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是卡佩罗就任英格兰队主教练之后的首场败绩。

  贝克汉姆1996年4月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不过他从99场到100场之间足足等了4个月。原本今年2月小贝就有机会在与瑞士队的热身赛中实现夙愿,但主教练卡佩罗以状态为由拒绝了他的请求,因此小贝的百场纪念从温布利移至法兰西大球场,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另一个遗憾是英格兰队输掉了比赛。事实上两队都表现平平,但英格兰队门将詹姆斯一次低级失误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最终导致本队0∶1失利。小贝在第62分钟时被换下,在此期间他有过两次较有威胁的传中,但在大多数时间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

  卡佩罗赛后认为贝克汉姆发挥不错,状态也还可以,并称换下他是为了考察其他球员。小贝本人也认为自己的状态还可以,而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这个100场不会成为他在英格兰队的最后一战。然而英国媒体赛后对他的评价并不客气,认为国家队在满足了小贝的百场愿望后应该把他“扔进垃圾堆”,因为32岁的“老贝”已经不适合再穿英格兰队球衣。

  又讯 在同日进行的其他热身赛中,西班牙主场1∶0力克意大利,葡萄牙主场1∶2负于希腊,德国主场4∶0大胜瑞士,荷兰客场4∶3险胜奥地利,丹麦主场1∶1战平捷克,罗马尼亚主场3∶0完胜俄罗斯。

  新闻分析

  英超一流,英格兰二流

  一流的联赛制造一流的国家队,这似乎是足球界的共识,但这一定律现在正受到挑战。最典型的例子便是,英超联赛在欧洲足坛越来越占据统治地位,但英格兰队却逐渐沦为欧洲二流,这一现象确实值得深思。

  本赛季冠军联赛,英超四强占据前8名中半壁江山,而欧足联官方出版的《冠军》杂志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欧洲足球俱乐部品牌价值排名,英超俱乐部在前20名中占据8席。以上事例清楚地反映了英超巨大的影响力,很多人认为,也许就在下赛季,英超就将超越西甲成为欧洲第一联赛。事实上,英超现在已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如此强势的英超为什么始终无法培养出一支同样强大的英格兰队?这个疑问其实很早就有人提出,但一直没有标准答案。较普遍的看法是,英超的繁荣很大程度上来自外援的贡献。五大联赛中,英超是惟一不设外援名额限制的,只要通过了英足总的劳工证审查,一支球队甚至可以在一场比赛中派出11名外援。这种情况是有据可查的,1999/2000赛季的切尔西队主力阵容中只有勒索克斯一名本土球员。在此之后,阿森纳队中也出现过首发名单中找不到英格兰球员的情况。

  外援的出色表现为英超的强大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客观上也妨碍了英格兰本土球员的发展。基于这一点,去年年底在英超俱乐部中出现了一场关于是否限制外援人数的讨论,但这次讨论并没有任何结果。支持限制外援的人一针见血地指出,英超联赛正在成为培养对手的最佳平台,包括亨利、C罗等多名巨星都在英超成名,而英格兰队为此得不到任何好处。

  最令支持者愤懑的是,英格兰被克罗地亚淘汰出欧洲杯预选赛的那场比赛,打进英格兰队第一球的克拉尼察来自朴茨茅斯,而助攻队友扩大比分的达·席尔瓦则效力于阿森纳。就是在输给法国队这场比赛中,制造点球的阿内尔卡同样成名于英超赛场。人们指责切尔西后卫布里奇的愚蠢失误,却忽略了他很少得到联赛出场机会的事实。当时的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为自己辩解时曾指出,他手下大多数球员很难在英超联赛中得到锻炼,而一到大赛他只能指望这群“替补选手”去争取胜利。

  据了解,英格兰队无缘欧洲杯已经引起了英足总的反思,近期后者一直在谋求振兴英格兰队的出路,而是否限制外援也将成为英足总争论的焦点。无论如何,英超为对手做嫁衣的情况必须得到遏制,否则这将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联赛”最失败的地方。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