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期待找回失去的光荣 马晓旭兴奋恩师执教

  
上任宣言

  早报记者 张宴飞

  中国办奥运会百年难遇,对队员来说一生就碰一次。现在我们少喊口号,多做实际工作!我的底线,不能见谁输谁,争取拿牌。

  终于不用猜测了,商瑞华正式成为中国女足新一任主帅。26日中澳战之后,身在昆明的南勇电话通知商瑞华这个消息,商瑞华则于昨晚7点从上海乘飞机赶赴北京。由于参加集训的女足队员在昨天下午3时集中并前往香河,因此,商瑞华昨天没有和队员见面。在赶往北京之前,商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有信心带领女足取得好成绩。


  第一把火:扭成团

  “我接手目前的中国女足,执教理念就是要打出老女足时代讲技术、讲配合的打法,同时要发挥边路的特点,领导让我干,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重现中国女足的辉煌。”

  商瑞华表示,自己上任后要烧的第一把火就把全队扭成团,“团结是任何一支集体项目运动队的基础,不团结,谈什么都没用。”

  奥运目标:争取夺牌

  26日晚上接到南勇的正式通知后,商瑞华表示自己非常平静,“对于我来讲,经历的事情太多了,不会有什么睡不着的事,不过,我的脑海中也一直在想,既然接手了这个任务,就得完成好。至于奥运会夺得什么成绩,我也没有仔细想过,反正一步步吧,争取夺牌吧。”“中国举办奥运会那是百年难遇的事,对队员来说一生就碰一次。大家能不拼命吗?现在中国女足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的德国队情况很像,没什么失误的话就是5-8名的水平,能进前8就不错了。但足球比赛也有偶然性,不一定是这成绩。德国当时不也赢了以前没赢过的跟阿根廷吗。所以我们还是少喊口号,多做实际工作!我想从底线上来讲,总不能像现在一样,见谁输谁。当然,我们争取能拿牌。”

  人员调整:召回浦玮

  在人员组成方面,由于本次集训名单已经公布,商瑞华表示将在以后的集训中会逐渐做出调整,“在优秀球员有限的情况下,必须把所有好球员都召进国家队。”“下一期我争取能让浦玮和马晓旭能早些归队。”商瑞华已经通过足做了浦玮的思想工作,“她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必须要动员她重新进入国家队。至于马晓旭,我也希望她能早点恢复,能够争取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对于教练组的构建,按照商瑞华的想法,他希望能够将他在国青队执教时的那套教练班子整体移植过来,包括现任国青主帅高荣明以及大连的守门员教练石磊等人。商瑞华将在今天和足协领导一起讨论新一届教练班子组建的计划。

  反应

  女足队员“回避”新帅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商瑞华昨晚才抵达北京,而女足大部队则在昨天下午3点就在大宝饭店集中并开赴香河。因此,姑娘们没有见到新任主帅,事实上,她们甚至连助理教练的影子都没有见到,新领队朱和元也未出现,球队仅由管理员黄中华带领直接开往香河。

  从下午1点一直到3点,大宝饭店的门口连一个教练的影子都没出现。下午3点整,最后一批到达的球员刘亚莉、张娜赶到大宝饭店时,教练依然没有出现。所有队员在一种尴尬的氛围中登上了开往香河的大客车。

  由于足协尚未正式宣布商瑞华上任,队员对这个问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避”。戴着一副大墨镜的队长李洁显得很是冷酷,但在媒体的围追堵截下,李洁并没有如以往一样大方地接受采访,她和周高萍甩开媒体直奔电梯。而向来配合媒体的韩端也友好地拒绝了采访的要求。

  不过,事实上队员们前来报到之前都已经得知了商瑞华将成为新任主帅上任的消息,就连还在养伤的马晓旭也早已听闻,得知自己恩师回来了,马晓旭开心地连呼“太好了!商导能回来真是太好了!”

  昨天,唯一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采访的球队管理员黄中华简单说了几句话:“女足这一期集训时间比较短,主要是为了备战奥运会,今天并没有安排训练。至于教练组问题,将在最近一两天之内确定。”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女足将在香河集训到4月7日,然后赶往株洲、洛阳参加跟朝鲜国家队的两场热身比赛。

  来龙去脉

  南勇电告其上任俱乐部确认:已收到书面通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尽管南勇26日还在昆明,而且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男足身上。不过,经过和谢亚龙的商讨,足协恰恰在这个时间做出决定,确定了女足主帅的人选。26日晚,南勇打电话给身在杭州的商瑞华,告知足协正式确认商瑞华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并让其在昨天赶赴北京报到。

  足协的书面通知则在昨天早上下发到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表达了对商指导的祝贺。“商指导赶赴国足上任,对俱乐部其实有很大影响,因为4月份女超联赛马上就将开战,我们将面临没有主教练的局面。但是国家队的利益是最重要的。”据悉,商瑞华除了和俱乐部的队员们进行道别,还向俱乐部表示或许奥运会后就回到俱乐部。

  由于杭州前往北京的航班定满,商瑞华最后转道上海,乘坐晚7点的飞机前往北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浦玮 | 张宴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