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新老组合必成季后赛黑洞 火箭当务之急内线寻人

姚明56张感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后赛逼近,休斯敦火箭仍旧没有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内线作为穆大叔的替补,从贾斯汀-威廉姆斯到劳伦-伍兹,两个10天短合同的临时工根本难入阿德尔曼的法眼,都只打了一场比赛,上场几分钟后便被弃用。但火箭如果要为季后赛做准备,却必须招募新的中锋分担穆大叔肩上的压力。

  火箭可能在季后赛遇到的八个对手有:湖人、马刺、太阳、小牛、黄蜂、爵士、勇士、掘金。其中,湖人、马刺、太阳、爵士、掘金都有强大的内线,除了掘金在化学反应上欠佳而全队的能量无法完全释放外,火箭如果在季后赛遇到其他四支球队,基本上难逃一劫,当然前提是拜纳姆、加索尔归来,而邓肯、奥尼尔、小斯和奥库、布泽尔没有伤病。

  邓肯、奥尼尔、小斯的威力不必多说,太阳仅凭两大内线56分26个篮板的表现便轻松将火箭爆掉,如果姚明在的话,他是能一对一和邓肯抗衡的联盟中为数不多的内线之一,一旦邓肯兑子耗掉,吉诺比利和帕克领导的马刺都和豪强扯不上多大关系。而看似爵士的奥库没有前几人强大,但奥库一手远投的功夫却是穆大叔最心有余力不足的距离,要让NBA总裁斯特恩眼中“60岁的老家伙”被奥库耍到口吐白沫吗?

  加索尔和布泽尔、斯科拉都是西部脚步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但布泽尔比斯科拉更壮,中国球迷也早领略过他的威力,而两人也均比斯科拉有季后赛经验,但在穆大叔下场后,拜纳姆内线的高度和攻击力将成为火箭的噩梦。

  火箭凭借目前的阵容,也许只有和出了问题的小牛、季后赛经验缺乏的黄蜂以及同样没有内线的勇士对阵,才有胜出的可能。但如果姚明在,可以试想会让丹皮尔如何的难堪,而钱德勒和穆大叔一样,对于球队的主要作用在于防守,而非进攻,勇士对有高大内线的球队向来都头疼。

  到季后赛,两军对垒会更多地落到阵地战上,而中锋在内线的作用会异常凸显,也许兰德里和斯科拉最大程度上弥补了姚明不在的进攻漏洞,但一旦穆大叔休息,他们再加上海耶斯会成为对手内线连续强攻的最薄弱环节。

  显然,火箭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引进一个中锋是必需的。但也决不能再盲目引援,弄来NBA履历较浅的伍兹二代,火箭不如考虑一下一些老将,比如戴尔-戴维斯,虽然他们年事已高,但他们有季后赛经验,而到了季后赛,他们鼓足能量,还能在场上发挥10分钟的效用,而老将的价值在关键时刻往往会有让人惊喜的表现。因为球员市场上确实已无几人能用。(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台下叫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邓肯 | 姚明 | 布泽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