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赛季成都拉开大幕 金威啤酒回归再度冠名

  今天,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成都拉开帷幕,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去年中超第九的辽宁队。昨日,去年冠名中超联赛的金威啤酒决定继续冠名2008年中超联赛—今年的中超在开赛前一天,终于避免了“裸奔”的尴尬一幕。

  揭幕战:川足捍卫西南足球荣誉

  作为西南足球在中超硕果仅存的“独苗”,今天的揭幕战上,重新回到顶级联赛的成都谢菲联队面对来势汹汹的辽宁队,将誓死捍卫西南足球的荣誉。

  作为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虽然低调地提出保级“口号”,然而却有着中游球队的实力。以多名国脚组成的中坚力量足以在2008年的中超联赛中有所作为。虽然赛前接受采访时,主帅黎兵低调表示平局可以接受,但是为了激励球队主场获胜,谢菲联俱乐部昨日进行了誓师大会,将会以最佳的状态征战开幕式。

  作为2008年中超揭幕战主角,成都和辽宁两队相互并不陌生。1994甲A元年足协曾把揭幕战放在成都体育中心,结果川足与辽宁队1∶1握手言和。成都谢菲联队继承老川足血脉,辽宁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基本混迹于中游水平,从双方的实力对比上看,与当初川足与辽宁队的实力对比相当接近,一分是对于中超新军来说也是个可接受的比分。

  冠名战:金威重夺中超冠名

  昨日,有关2008年中超联赛冠名的问题终于尘埃落定,去年冠名中超联赛的金威啤酒决定继续冠名。据悉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中国足协将会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个消息,这也是金威集团第二次冠名中超联赛,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中超“裸奔”终究没有出现。

  去年联赛结束之后,由于考虑到冠名费用带来的财政压力,金威集团的高层领导一度宣布2008赛季将不会再赞助中超,这也让2008中超有可能陷入没有冠名的尴尬“裸奔”局面。但是情况却在最近出现转机,啤酒市场需求量的增加与生产成本的降低,令金威集团开始重新考虑冠名中超的事宜。然而此时足协已经重新开展了08年联赛的招商工作,并且与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接触,甚至传出已经与知名酒业集团“金六福”签订了合作协议的消息。但是根据与中国足协在2007年签属的1+1赞助合同,金威集团拥有2008年中超联赛优先冠名权。在重新表达出继续冠名中超的意愿后,金威集团开始同足协展开长时间的秘密谈判,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谈判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只待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进行最后确认。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足协认定今年中超将会出现回暖现象,所以金威集团2008中超联赛的冠名费用相较之去年有着明显提升,具体数额还需要等待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记者 莫景皓 实习生 谭力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