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马奎尔无惧“满分魔咒” 奖金拿来买新车打电话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9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在下午决出的首个决赛席位中,斯蒂芬-马奎尔经过4个小时的苦战以6-5淘汰了瑞恩-戴,他在第二局比赛中曾经打出了147分的满分杆,这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个满分杆,他的决赛对手将在肖恩-墨菲和马克-塞尔比之间产生。

  一脸笑容的马奎尔对于这场并不容易的胜利,评价道:“是的,我非常高兴,比赛质量非常高,最后一局气氛还很紧张,最终赢下来很不容易。”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肯定是147分的满分杆,也许人们日后会忘掉今年中国公开赛最后的冠军是谁,但一定不会忘掉这位“中国公开赛147第一人”,对于那“梦幻般”的一局,他说:“当然我是非常激动,因为除了赢得排位赛冠军意外,打出147可以说是给球手感受最好的时候,因为这种事情不常出现,每一个斯诺克选手都梦寐以求。”

  仔细分析那局147,马奎尔表示也曾想到过放弃,他说:“我在打的时候,一直都是挺有信心的,但其中有一次母球有些远,我还在想可能打不了147了,需要去打粉球了,但是母球后面的走位又很好,让我可以继续打黑球。”他还透露了自己当时的“小九九”,他说:“我当时想,要是能拿到这笔满分奖金的话,我就可以买辆新车了。”至于那22000英镑的奖金会给他带来一辆什么新车,他笑了笑,“还没想好要买什么,我现在有贷款,可能会用这个钱还贷款吧。”

  虽然是“中国公开赛147第一人”,但马奎尔自己却并不知道有如此“历史意义”,他说:“我不知道我是第一个,其实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还会有下一个,我想今天这个虽然是第一个,但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不过,打出147的满分杆后,马奎尔一度找不到比赛感觉,接连被瑞恩-戴连扳四局,是否是打出147后的过度亢奋影响了他?马奎尔否认了这种说法:“那和147没关系,之后,我的对手依然按照他自己的风格打球,我也如此,打出满分杆后没有大的特别差的地方,我只是尽力去打得最好而已,而别人得分的时候,你只能坐在场下看,只有打出最好的斯诺克才能赢得比赛。”

  斯诺克世界中也有一个“147魔咒”,能在比赛中打出满分杆的球员往往并不能赢得最后的冠军,那么,已经进入决赛的马奎尔会不会又成为这个“魔咒”的牺牲品?马奎尔笑着说:“我不会轻易服输的,我还需要再赢十局球就能拿到冠军头衔,我会去努力,无论比赛中发生什么,任何一个选手都不会提前放弃的。”

  至于晚上的肖恩-墨菲和马克-塞尔比究竟更想碰到谁,他说:“两个对手我都不想打,他们都是最棒的球员,不管是碰到谁,都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今天晚上会好好看他们的比赛,明天尽全力打好比赛。”

  除了肖恩-墨菲之外,马奎尔也是著名的“丁俊晖克星”,他曾有过五连胜的纪录,也一次又一次地让丁俊晖无功而返,至于他有什么“克丁秘诀”,他摇了摇头道:“没有什么诀窍,其实我也说不清究竟是怎么赢的,反正就是像平常那么打,但是结果就是赢了。”

  2004年,面对名声鹊起的马奎尔,“火箭”奥沙利文曾评价他说“马奎尔会统治斯诺克十年”,对于这个预言,马奎尔连连笑称不敢当,他说:“这100%不可能,因为我觉得我还不够好,而且,现在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谁统治下十年都不可能,奥沙利文那么说,大概只是祝我好运罢了!”

  147这个所有斯诺克选手最渴望的结果在8年之后再次成为了马奎尔的手中之物,不过他还没有和自己的家人分享这个好消息,他说:“这个好小心我还没有告诉我的家人,一会儿回宾馆就给父母和未婚妻打电话,”接着,他开了句玩笑:“我现在肯定有前来赴国际长途的电话费的。”

  至于瑞恩-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酒局”,马奎尔笑着说:“瑞恩明天回英国了,我来不及在这里请他,等我们都回国后,我一定会请他吃饭,请他喝酒,完成自己的承诺!”

  (思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 瑞恩 | 塞尔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