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宁波华奥牵手美国大联盟冠军 三年内欲实现冲甲

宁波蓝魂球迷为华奥助威

  今年3月,一纸合同,将宁波华奥足球悄悄变成了宁波华奥联队,宁波足球也从此走上了一条国际化道路———与美国职业大联盟常规赛冠军华盛顿特区联队合作,该俱乐部出资赞助华奥,华奥呢,定期将球员送到美国进行培训。对此,华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谈晓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语气平静:“我的目的是想培养宁波的本土球员,现在是个很好的机遇,希望未来能在中甲、中超甚至国外俱乐部,能看到宁波球员的身影。”

  看重实力也看重乡情

  美大联盟冠军投资商是镇海人

  2007年,著名的球星贝克汉姆就是以上亿的价格,转会到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由此,许多球迷知道了美国职业大联盟。

就是这个联盟常规赛冠军华盛顿特区联队的投资商,选择投资了宁波的乙级球队。谈到这个问题,谈晓冬笑说:“是缘分,更是宁波足球的机遇。”

  原来,华盛顿特区联队的投资商是美国West Lake集团,而翻译成中文就是“西湖”,实际上,这家美国公司的老董事长就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而且就是宁波镇海人。也许正是如此,所以接任父亲公司的现任董事长,在投资了华盛顿特区联队后,更想在自己的祖国自己的故乡找一支球队进行投资。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们与宁波华奥队联系上了。

  “从去年10月份开始,集团副总裁来了四次,主要是考察体育设施和一些综合条件。对方觉得我们以往并没有很大投入的情况下,赛出了一些成绩,存在发展潜力,所以愿意合作。”谈晓冬说。“我们原来的基本投入很少,但队员们非常努力。对方也对我们提出的商业运作的方式比较赞同,所以在今年3月正式与我们签约,与华盛顿特区联队合作,由该俱乐部出资赞助。”

  “当然,与我们合作的理由不仅仅是因为看到我们的实力,更多的也是因为这家集团本身对于宁波的感情。目前,全国只有中超的成都谢菲联队由英国谢菲尔德联足球俱乐部控股,我们算是国外控股的第二家,我们很幸运。”

  今年要进入南区第四

  三年必须冲甲后备力量很关键

  “美方赞助华奥是有条件的,三年之内,要实现冲甲目标,这个对我们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因为美方赞助我们的资金将根据球队成绩逐年递增,而今年给我们的任务是一定要进南区第四。”不过对今年的要求,谈晓冬并不担心,“今年有陆教练加盟,而且又增加了很多新鲜血液,不少球员原来都是在中超中甲踢球。所以如果发挥正常的话,我觉得进入南区前四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谈晓冬对今年的赛季并不担心,也许对他来说,更为着急的是后备力量的培养。“我们在谈合作的时候,就已经谈到一点,赞助除用于一线队参加乙级联赛之外,剩余资金将用于梯队建设。我最想做的,是抓好宁波足球的后备力量培养。宁波有实力的企业很多,但是肯投入足球的真的很少,氛围也不是很浓厚,你知道吗?华奥只有两个球员是宁波人。我们想培养出宁波本土球员。”谈晓冬说,他们目前与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正在尝试联合招收俱乐部梯队(1991-1994年龄段),希望能够有更多喜欢足球的宁波孩子加入进来。“我们每年都会输送一些队员到美国进行训练,今年5月底,就将有美国教练来宁波进行选拔。”

  “其实,宁波有很多热爱足球的球迷,我希望,能够在未来,让更多的球迷关注,让更多的球迷为宁波足球充满激情。”记者 张海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