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平民杀手1月连斩皇马巴萨 2场逆转他都是带头兵

    搜狐体育讯 路易斯•埃杜华多•施密特,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葡萄牙语名字,但就是这个被简称为埃杜的巴西人,却在六周内相继攻破了皇马和巴萨的大门。世界足坛有不少名叫埃杜的球员,但现在最火的显然是这位贝蒂斯边锋。

埃杜(10号)让皇马和巴萨成为刀下鬼
埃杜(10号)让皇马和巴萨成为刀下鬼

  本赛季第24轮西甲贝蒂斯主场2比1逆转皇马,绿衫军的两个进球都与埃杜息息相关。在德伦特早早破门后,埃杜先是在32分钟小禁区前力压马塞洛头球破门,他的左路传中又在4分钟后帮助马克•冈萨雷斯攻入致胜球。在对待皇马巴萨两大豪门的态度上,贝蒂斯10号显然不愿“厚此薄彼”。在0比2落后于巴萨的情况下,埃杜又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贝蒂斯上演惊天逆转。

  57分钟埃杜精准直传,索比斯的抽射让巴尔德斯惊出了一身冷汗。

62分钟索比斯左肋晃过赞布罗塔后传中,埃杜小禁区外后退中头球破门,负责盯防埃杜的普约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巴西人在自己头上腾空而起。77分钟贝蒂斯后场长传,埃杜左路内切至禁区前沿后突然右脚发炮,显然没有做好思想准备的巴尔德斯猝不及防,皮球从近角轰入网窝。埃杜原本甚至有希望上演帽子戏法,他73分钟时主罚的点球已经骗倒了巴尔德斯的重心,但皮球却被倒地的巴萨门将幸运的用腿挡出。埃杜对巴萨防线的冲击并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他的4次突破冠绝全场。

  埃杜的职业生涯始于圣保罗,00年冬季埃杜加盟维戈塞尔塔,开始了他的西甲生涯。在莫斯特沃伊和卡尔平身边,埃杜的冲击力尽显无遗。02/03赛季塞尔塔力压巴萨和瓦伦西亚获得西甲第四进军欧冠,35战攻入10球的埃杜居功至伟。一个赛季后塞尔塔因欧战分心最终降入乙级,埃杜随即加盟贝蒂斯并成为绝对主力。本赛季30轮后埃杜出战27场攻入12球,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巴西人已经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在西甲的非一流球队中,有着无数像埃杜这种让巴萨皇马两强闻风丧胆的豪门杀手。正是由于这些非一流球队中一流射手们的存在,西甲才能成为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具观赏价值的联赛。比利亚是最为著名的巴萨杀手之一,葫芦娃已经先后6次攻破过巴尔德斯的十指关,上周末他又在伯纳乌让卡西两度蒙羞。上赛季末西班牙人2比2逼平巴萨“帮助”皇马夺冠,梅开二度的塔穆多被誉为伯纳乌英雄。但在本赛季西班牙人主场面对皇马时,正是这位伯纳乌英雄用一记精妙绝伦的吊射攻破了卡西的大门。卡努特不但在塞维利亚与巴萨的最近6场联赛中攻入3球,马里人更是在西班牙超级杯上上演帽子戏法,对手正是舒斯特尔的皇马。

  最为著名的豪门杀手非迭戈•米利托莫属,在05/06赛季,这位阿根廷人竟然8次攻破了皇马巴萨的大门!在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迭戈•米利托不但两次攻破了巴萨大门,他还一手终结了巴萨各项赛事18连胜的辉煌纪录。萨拉戈萨国王杯半决赛中主场6比1狂屠皇马,米利托更是一人连中四元。也难怪卡尔德隆一度想要买进迭戈•米利托,皇马在他身上实在吃了太多亏了。(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杜 | 巴尔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