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尹波:国足拖累中超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冠军长春亚泰客场被中超弱旅长沙金德逼成2比2!

  上上赛季双冠王鲁能泰山主场被中游球队陕西中新逼成0比0!>>>尹波博客

  老牌劲旅大连海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仅以一粒有争议的点球险胜比他们差了至少一个级别的青岛中能!

  而且,长春的两个进球分别来自对方的乌龙和自己打了两脚才进的点球;泰山的国足主力中锋韩鹏只踢了不到70分钟,替下他的,则是另一名国足和俱乐部的绝对骨干周海滨;大连的国足正选队员朱挺和冯霄霆虽然首发,却形同梦游——必须强调一句:青岛输送了曲波、姜宁、刘健三名国脚,受影响比大连还重,否则……

  上海申花在家门口2比0赢了比长沙和陕西更弱的深圳,被国足除名的中卫杜威破了门,但国足和俱乐部的顶梁柱李伟峰居然在冷板凳上整整坐了90分钟!

  北京国安同样在家门口、同样以2比0拿下中超保级队伍河南建业,然而比赛的场面与比分极不协调,客队压着上届联赛亚军猛攻,京旅完全凭借经验和主场之利才勉强过关。

这同国安后防因大将徐云龙国足集训受伤、国脚张帅“3·26”踢满全场,难以全力抵挡贾秀全弟子的疯狂冲击,肯定有关。

  无疑,新赛季的中超尽管已经正式打响,可是此前长达近一个月的国足集训和中澳“3·26”之战的阴影,仍然沉重地笼罩着贡献国脚最多的几支中超劲旅。加上与国足集训差不多同期进行集训的国奥,也主要由这些俱乐部的球员组成,阵容不整、磨合不足成为困扰它们的最大因素,中超首轮强队吃力、弱队逞强的现象就不难找到症结。

  唯一的例外大概是天津泰达,他们主场4比0大胜浙江绿城,国脚蒿俊闵独中两元。不过,蒿俊闵和泰达的另一位国脚王霄“3·26”一役均未登场,体力和心力的消耗与韩鹏、李伟峰、张帅特别是国足、国奥两线作战的周海滨显然不能同日而语。

  “3·26”之后,疲惫不堪的国脚们是在中超开赛前72小时甚至48小时才匆匆赶回俱乐部报到的。中超首仗他们没能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他们所在的球队没能取得理想的战绩,导致中超没能体现出应有的质量,不足为怪。

  就说泰山对陕西这场比赛,由于合练机会太少,主队明显缺乏默契,不仅韩鹏、周海滨只能当半个人用,国奥球员王永珀、崔鹏亦不在状态,国奥欧洲拉练挑战拜仁时曾有上佳表演的王晓龙,连替补出阵的能力也不具备了。而对手陕西只有李彦一名踢不上球的国脚,全队阵容的整齐、备战的充分、配合的流畅,皆在泰山之上。加之陕西客场祭出泰山最不善应对的防反战术,图家军打不开局面便顺理成章。

  既然国足对中超的拖累如此严重,为什么不能把中超揭幕的时间再推迟一周,给相关俱乐部更多的调整余地?原因是,今年有奥运会,还有世界杯外围赛20强小组赛的另外四场比赛,长春、北京又要征战亚冠,中超赛程早已被切割得乱七八糟,哪儿还有可能再给中超更多的喘息之机?职业足球的命脉在于联赛,欧美足坛的强盛莫不由此,而在我们这里,联赛永远是最后一个后娘养的最不受待见的孩子!

  那么,强队该如何是好呢?只能慢慢来,急不得;要咬紧牙关顶住,耐心坚持到队伍找着感觉的那一天。顶住了,或许很快就会豁然开朗;顶不住,从此沦落下去也说不定。因此,泰山开门不见红没关系,慢热不等于最终热不起来。倒是日夫科维奇那张红牌吃得不值,球没输,心态输了。这种苗头,才是最危险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周海滨 | 李伟峰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