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米卢算分透析国足形势 董路点出超五世最大亮点

    搜狐体育讯 2008中超联赛在上周末已经揭开大幕;此外上周中,中国国家队也与澳大利亚进行了世预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北京6台的《足球100分》节目邀请来了体育评论员董路来分析两项赛事。

  【中超新赛季揭幕 充满“回归”元素】

  北京国安首轮比赛表现如何?

  董路:毕竟是联赛首场比赛,所以结果最重要,而从结果看还是不错的。实际上对比上赛季国安与河南队战平的比赛来看,我们这次只是结果不错,过程显然不如上赛季,上赛季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当时我们还开玩笑说国安队是在帮助练习对方门将。今年结果不错,但并未表现得像绝对强队那样创造很多机会,这说明了对手的实力在增长,而国安队却变化不大。

  对于第四外援,我想要在堤亚哥身上做文章。本赛季球队不能单靠堤亚哥,一个是因为他年龄大,再者他身上有老伤,另外与上赛季相比,对手对堤亚哥也有了了解,所以如果不能解决好第四外援,那么困难就将随时到来。

  说起最近频频进球的杜文辉,他从上赛季的23号换成了本赛季的9号,这是个主力的号码,作为年轻球员正是通过进球来积累信心。国安队阵容相对稳定,这也是战术稳定的保证,但稳定也是双刃剑,因为对手对你已经有所了解,而杜文辉正是国安队的变招,这与上赛季的闫相闯扮演的角色相似,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的一个关键因素。

  新赛季中超首轮饱含了许多“回归”的元素,这些回归让人想到什么?

  董路:14年涵盖了很多东西,不知道足协是不是有心将揭幕战放在职业联赛元年时的承办地成都,但都可以看出足协的用心良苦,在这样回归的气氛中,中国足球也在回暖,也希望可以借此契机能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看看重新回到中国足坛的李铁,让人们想起昔日的健力宝,也让人们知道中国足球不该将希望寄托在某个人或者某些小团队身上,而中超联赛正是中国足球的基础。

  武汉光谷上赛季主场9胜5平可是不败,所以沈祥福带领的广药队3-1击败对手也算是比较大的冷门,也看出了心情愉快、意气奋发的沈祥福又重新回到中超,他或许根本没有离开,去年离开中超就是为了今年能够回来,而今年沈祥福率领广药回北京与国安交手也将是令人期待的。张玉宁和王亮都是在职业生涯晚期落叶归根,在外面闯荡后都选择了回归家乡。14年了,中国足球已经换了几代人。或许中国足球整体形象不佳,但部分个体身上还是有闪光点的。

  广州和四川的回归也是很重要的,广州是中国足球的传统圣地,当初国家队中除广东就是辽宁,并且广州球迷由于很早就对英超有了解,因此他们也是中国最懂球的球迷群体之一。四川则是代表着中国职业化后的新兴力量,也高举着中国西部足球的大旗,虽然一度重心移到了陕西,但随着成都谢菲联的回归,我认为四川很快就会重新扛起这面大旗。总而言之,广州和成都的回归,对中国足球的整体是有帮助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董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