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冠军赛获亚军仍然满意 吴鹏称奥运夺牌更有信心

  昨天,在绍兴的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和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一前一后触壁,显示屏上显示,周嘉威52秒22,吴鹏52秒99。看台上吴鹏的粉丝一阵惋惜,而从水池爬出来的吴鹏却一脸笑容,“这是我这两年来第一次游进53秒,我非常满意。

”吴鹏表示,游完100米蝶泳后,他对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更有信心了。

  奥运会冲200米蝶泳奖牌

  赛后,大家的焦点全放在了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身上。北京奥运会,吴鹏是中国游泳军团冲击奖牌的最大希望。不过52秒99的成绩,让在场的所有记者有些许遗憾,奥运A标错失了。可吴鹏却不悲观,“我从来没有想过决赛要游第几名,只要能进53秒,我就很满意了。”

  自从2005年全运会之后,在100米蝶泳中吴鹏就再也没有游进53秒,“这是我第一次游进53秒,尽管提高不多,但确实证明了我前段时间的冬训确实有了很显著的效果。”其实100米蝶泳只是吴鹏的副项,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53秒10,如今,吴鹏将最好成绩提高到52秒99,这也让吴鹏对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主项200米蝶泳充满了信心。

  “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冲击奖牌。这次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我特别希望能够打破亚洲纪录。”本次冠军赛前,吴鹏就曾表示想在本次比赛中打破由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男子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100米蝶泳游进53秒更加增添了吴鹏对于打破纪录的信心,“我今天状态不错,无论100米蝶泳游得怎么样都是为200米蝶泳做准备,200米蝶泳是我的主项,我很有信心。”有了100米蝶泳的个人最好成绩垫底,吴鹏对于打破200米蝶泳亚洲纪录显得信心十足,而他对于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赛制安排也适应得不错,“虽然经过这一年多的调整,但早上进行决赛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在早上游出最好成绩,目前我的状态还调整得不错。”

  吴妈妈高兴儿子表现

  昨天一早,吴鹏的妈妈李国珍便从杭州赶往绍兴观看儿子的比赛,赛后,吴妈妈对于儿子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今天游得不错,我为他高兴。”

  坐在看台上一个不显眼的位置上,在吴鹏一跃跳进泳池后,吴妈妈一直显得非常紧张,她不停地盯着显示屏上的时间,52秒99,当吴鹏触壁后,吴妈妈会心地笑了。结束比赛后,由于吴鹏还要参加血测,李国珍和吴鹏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现场。“吴鹏最近的压力蛮大的,国外选手最近表现都非常不错,而吴鹏最近没有大的突破,他也蛮急的,今天游进53秒对他来说应该是一支强心剂吧,他也蛮开心的。”吴妈妈这次去看比赛,没有给吴鹏带些好吃的东西去,“最近要训练比赛,不敢随便吃。”结束本次比赛后,吴鹏将有一天的休假,吴妈妈正在盘算做些什么好吃的给儿子呢。

  赛后,吴鹏透露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取得佳绩,他将身披新战袍亮相今天晚上开始的200蝶泳比赛,之前他曾经试穿过该品牌的特制版本。吴鹏坦言泳衣对于成绩的提高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还是看个人的能力。”焕然一新的他是否真能在战袍的助威下实现突破亚洲纪录的心愿,让我们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上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游进 | 周嘉威 | 李国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