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郭瑞龙三年打造安徽足球:过程满意我就问心无愧

  “我重视过程,但外界可能需要结果,如果过程满意我就问心无愧。”

  “我不觉得球队会向所谓京味方向发展,我们的终极目的是塑造安徽足球的独特风格。”在郭瑞龙出任安徽九方队主教练后,大部分媒体判断,明显拥有北京足球印记的郭瑞龙,将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执教时间里,将安徽九方队按照北京足球风格进行改造。
媒体的猜测不无道理,随着北京籍主帅郭瑞龙的到来,他还带来了一个北京籍教练班子,其中守门员教练李松海和姚健均来自北京。此外,郭瑞龙还购买了北京国安队的前锋高大卫。“我认为高大卫拥有很强的实力,能够帮助球队破门得分。”

  在郭瑞龙到达安徽九方之前,曾惹怒了安徽球迷。在北京录制的一次节目中,他表示现在这支安徽队,从队员到总经理,都有过在北京生活的经验,准确的说,这支队伍就是一支北京球队。对此,安徽球迷发出声讨,郭瑞龙后来表示,“当时说这些话的想法是好沟通,说话的时候也是一个很随意的场合,并没有别的意思,在这里我要向安徽球迷表示歉意,对媒体的球迷的误解或者说误导说声对不起。”他说,“皇马的球员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但你要有归属感,不管你是什么地方的,只要代表一个城市,就要为这个城市的俱乐部去贡献你足球方面的力量。”

  郭瑞龙的到来,无疑对于缺少足球职业联赛经验的安徽队有极大好处。这名年已65岁的老帅,曾执教过北京国安、五牛国腾和深圳队。在足球圈里,郭瑞龙人送外号“小诸葛”,这是因为他喜欢读书,并在教导队员时经常引经据典。

  对于球队未来的战绩,郭瑞龙有一个长期规划,他认为,作为一支升班马,安徽九方队第一年的目标就是争取保级,第二年进入中游以上,第三年喊出冲超口号,“但这一切都需要一个整体去推进完成,需要俱乐部资金投入到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引进好的内外援,最重要的是这支队伍要为一个目标去拼搏,拼搏了就会有所回报,不拼就不能原谅。”

  在足球的江湖中,上课以后就有下课的危险,已经过了耳顺之年的郭瑞龙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他说,足球教练员就像跳高运动员一样,最终的结果都是失败,“我来到安徽九方也是受朋友所托,我其实对人生已经看透,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只有三样:自己的身心、亲情和友情。我执教安徽队是还想为体验一次足球,我尽心尽力就行了,我重视过程,但外界可能需要结果,如果过程满意我就问心无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