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来宁引发东大追星潮 女排友谊赛打出高水平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浦 宏)

  驶过长江大桥,记者的车刚刚来到东大浦口校区门口,就被四五名安保人员拦了下来。在出示了采访证件并详细说明了来意后,工作人员这才给放行,随即用对讲机通知校门内50米处的第二道安保岗。

从大门开始,几乎每道门都有保安把守,就连体育馆内的记者席也不例外,进出都得出示证件。“这么高的安保工作规格,在我们学校可以说是一级戒备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因为戒备过于严密,比赛结束后,安保人员甚至和前来采访的记者发生了冲突,个别摄影记者甚至遭到了保安的推搡。好在经过沟通,双方都能体谅对方的难处。校方物管公司的安保人员也承认,从没见过这种场面,“说到底,还是郎平的魅力太大,连我们都想上去合个影、要个签名呢!”

  学生靠手气一睹郎平风采

  东大浦口校区的体育馆只能容纳1200名观众。由于本场友谊赛的门票并不出售,校方只能按比例将门票发放到各个系自行分配。为了保证公平,面对着僧多粥少的局面,学生们甚至想出了抓阄的办法。来自扬州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宿舍只有我一个人拿到了门票,同学们都说我的手气好!其实我并不爱好排球,我就是为了来看郎平的。”他还朝记者挥了挥手中的几个笔记本,“看,这些本子都是我同学拜托我帮他们要签名。”

  比赛开始前,当现场主持人报出郎平名字时,全场观众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赛后,学生们纷纷涌到工作人员出口处等待郎平的出现。郎平刚一现身,学生们又欢呼起来,都想上前索要签名。但郎平在安保人员护送下很快上了球队大巴,学生们只得转移目标,涌向了郎平昔日弟子、江苏女排教练孙玥。

  友谊赛打出高水平

  虽然昨天美国女排与江苏女排之间上演的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打得十分精彩激烈,连排球业内人士都说“友谊赛打出了高水平”。郎平率领的是美国女排二队,东道主江苏女排派出了全部主力。从首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25比20、26比28、25比23、25比20,苦战4局击败美国队后,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感慨地说:“虽然我们赢了比赛,但郎指导的对手真不好做。她在临场指挥时抓我们的问题抓得太准了。”郎平也对比赛给予了很高评价:“我们队员的发挥比我想象得要好,她们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没打过国际比赛,需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今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我感觉她们的收获很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