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国际剑联公布首批奥运名单 王敬之谭雪榜上有名

  中国男佩、女佩和女花直接获得团体赛资格 天津剑客王敬之、谭雪、孙超榜上有名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将于8月9日至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展馆举行。昨天,国际击剑联合会公布了直接凭借排名获得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10个单项比赛资格的名单。

中国男子佩剑队、女子佩剑队和女子花剑队均以亚洲第一的身份直接获得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与此同时,3个项目均获得满额个人赛参赛资格(每项3个)。天津名将王敬之、谭雪将随男、女佩剑队开始各自的第二次奥运会征程,天津的孙超将随女子花剑队踏上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

  根据北京奥运会个人名额分配原则,奥运会将有男女各102个参赛资格,而东道主将另外获得8张外卡(男女不限)。这样,参加个人赛的名额总计为212人。有团体赛的剑种各奥委会最多报3名选手,没有团体赛的剑种各奥委会最多报2名选手。截至3月31日,根据奥运积分排名,中国男、女佩剑队和女子花剑队均以亚洲第一的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团体赛资格。中国男子重剑队无缘亚洲第一,未能直接入围,但有望凭借外卡参赛,而王磊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获得个人赛资格。

  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只设个人项目,各16个名额,每个奥委会最多只能派出2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国际剑联个人排名前八名、欧洲区积分排名的前三名、亚大区和美洲区前两名、非洲区第一名,再有就是洲际资格赛的出围者。中国男花的雷声、朱俊和中国女重的李娜、仲维萍获得了参赛资格。

  以上10个单项剩余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将通过4、5月份举行的各大洲资格赛决定。

  

(责任编辑:du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王敬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