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吴鹏冲刺不佳难破亚洲纪录 期待奥运会有所突破

吴鹏被记者团团围住

  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绍兴专电昨天,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了第四天的争夺。本次比赛的重头戏———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如期上演,这场单项决赛被定义为“吴鹏破亚洲纪录之战”。吴鹏以1分55秒19的成绩夺冠,可惜没能打破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亚洲纪录。

  冲刺不佳 影响成绩

  前天晚上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没有完成好最后一次转身,吴鹏首冲纪录失利。昨天上午的决赛,为了破纪录,吴鹏做出了一些改变。
前半程,他的成绩为55秒29,比预赛时前半段成绩提高了0.49秒。前150米时,吴鹏的成绩为1分25秒43,优于预赛。这个时候,几乎全场的观众都在为吴鹏呐喊,期待着新亚洲纪录的诞生,因为吴鹏的冲刺能力特别强。

  可惜最后的50米,吴鹏的速度有些慢,这导致了他没能如愿打破亚洲纪录,甚至成绩不如预赛所创造的1分54秒82的全国纪录。

  期待奥运有所突破

  没能打破纪录但不阻碍吴鹏成为焦点,颁奖仪式后,吴鹏被几十名记者包围。“没有破亚洲纪录有点遗憾。”但吴鹏否认这次失利会影响自己的信心,“赛前说要破纪录,就是要给自己压力。我一直觉得自己具备了破纪录的能力,我想在大赛中会有更好的发挥吧。”

  说到北京奥运会,吴鹏又给自己“加压”:“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奖牌。中国男子游泳还没有拿过奥运会奖牌,我希望能够有所突破。”据悉,在奥运会前,吴鹏大多时间将留在北京训练,此外他还将上高原训练3到4周。吴鹏说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一直是他在国际上的对手,他希望能通过和菲尔普斯的同场竞技,提高自己的成绩,实现奥运奖牌梦。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