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四年后申花再尝领头羊滋味 郜林一鸣惊人成主角

  申花多少年没有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了——哪怕是暂时的。时隔4年多,申花队凭借一个两连胜重新回到了中超积分榜联赛的首位——虽然只是暂时的。“即使现在暂时第一,但是我们的心态还是一如既往,去拼下每一个对手。

”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同样的,时隔近500天再次在联赛中破门的郜林则成为了战胜天津队的英雄。

  郜林:第一主角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我一直在做准备。虽然想过可能会进球,但是绝对没有想到会进两个。”赛后的郜林,没有了在首个破门后的夸张表演,他安静地说着自己的想法,一如既往地显得腼腆,而雨水和汗水结合在一起从他的发梢滴落。

  郜林这个名字已经远离足球焦点很久了。他的热潮从当年的荷兰世青赛开始,随后进入了申花主力阵容,并且入选了国家队,还参加了上一届东亚四强赛。显然,这样的球员也是国奥队的成员。然后随着进球的减少,郜林逐渐地淡出了大众的视线。

  他给人留下的最后印象,似乎就是在2006年亚冠中的破门得分。而在联赛中,这位前锋更多地起到了在前沿的支撑点作用。2007年,经历了和女皇巡游者队打架事件归来的郜林,就陷入了事业的低谷。在强强联合的申花队中,郜林的名字已经很难出现在18人名单中,所有国字号的集训名单中自然也没了他。直到这个赛季,他又被主教练吴金贵挖出来。

  在距离比赛还有15分钟的时候,申花队0:1落后,而且球员越来越显示出急躁的情绪。此时吴金贵手中还有两张牌可以打。换于涛?还是换上郜林。事实证明吴金贵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第70分钟,申花队换上郜林替下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毛剑卿,这无论对郜林还是对吴金贵来说都是一种赌博。“其实他破门并不奇怪。在我们此前的热身赛中,他的状态就很好,所以就决定让郜林上去打双前锋。他有这个能力,所以会有这个结果。”

  或许预感自己会有进球,郜林特意换上了一双橘黄色的球鞋。而两个进球也很清爽,第76分钟,申花角球打后点,郜林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就直接头球攻门破网。仅仅两分钟后的一次反击,他接左路传球后左脚假射骗过对方,之后右脚抽射打左上角入网,反映了他头脑的清晰。在第一个进球之后,郜林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脱掉了上衣,狠狠地甩在了广告牌上,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太激动了,第二个球之后我就知道应该节制一下。”郜林平静地表示。“你很难想象,一个球员沉寂了500多天后应该如何发泄!”郜林的一位队友表示,“他很不容易。”

  外援:高下立判

  “我现在想的,就是希望帮助申花获得联赛冠军。”梅开二度后的郜林说出了他的想法,“其实,我还一直想着能够参加奥运会……希望我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破门。”

  郜林的大放异彩,让拉丁进攻线相形见绌。然而,水平不能够简简单单地用进球来体现,埃米尔和里卡德还是在发挥他们的作用,而留给斯科特的机会似乎不会太多。毕竟,阿根廷人马切希尼也在场边摩拳擦掌。

  上半场,埃米尔自己创造了一个禁区前间接任意球的机会。孙祥可以打,但他仅仅是把球一拨,让给了埃米尔,后者抡起左脚打门,一个绝好的机会打失了。

  “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埃米尔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他在前场穿针引线,给球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对于这位洪都拉斯国奥队可能的队长,吴金贵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样的,他认为里卡德也牵制着对手。让一位球员踢满全场,这本身就是最好的肯定。“我们的球队打的是小配合,今天的场地很湿滑,所以他们的技术都体现不出来。”

  哥斯达黎加国脚斯科特是水货?至少在上一场和一个半场之后,他的表现始终不能让球迷感到满意。“你看到了他好的一面么?”对于这个问题,主教练吴金贵反问,他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而俱乐部的一位人士则认为,哥斯达黎加人至少在执行上是一流的。“攻有上前的意识,同时非常注重防守,他很卖力,需要的就是和全队的磨合。”但是,球队需要的是效果。中场休息的时候,吴金贵换上了沈龙元,这位右边锋很快抓住了两次射门的机会,可惜的是居然被对方状态正好的门将杨君所化解。

  虽然球队已经两连胜,但是斯科特的危机正在形成,毕竟他占据的是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阿根廷后腰马切希尼正在虎视眈眈。“他会有机会的,等到训练中和全队更加默契的时候,会出场亮相。”至少在崇明岛上,阿根廷人已经表现出稳定的实力,现在就差在虹口的主场拉出来溜溜。本报记者 陈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