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靠非主流球员大胜快船 火箭提前5场晋身季后赛

  靠非主流球员发威大胜快船

  火箭昨天在客场以105比79大胜快船,在5个西部客场之旅取得3胜2负,提前5场锁定季后赛资格。晋级季后赛对火箭将帅来说早在意料之中,既没有绕场庆祝,回到更衣室也没有“香槟浴”,只是在赛后击掌致意。


  麦迪说:“我们知道一定可以进入季后赛。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是一件好事,但这不值得我们去庆祝,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季后赛可以做到什么。”

  火箭目前战绩是52胜25负,已追平上赛季的取胜场数,在西部排名第五,比榜首的黄蜂落后2.5个胜场,比排名第二马刺和第三的湖人只落后1个胜场;甚至比排在第四的爵士还领先1个胜场,只因分赛区第一名必须排在前四名的规则,才被西北区头名挤到第五。火箭剩余对手包括三强(太阳、掘金和爵士)和两弱(超音速、快船),排名还可能继续提升,杀进前三名希望犹存。

  主帅阿德尔曼说:“当姚明受伤后,许多人轻视我们。我们希望证明给那些人看,火箭没有大个子仍然可以进入季后赛,我们做到了。”火箭取得NBA历史上第二长的22连胜,姚明参与其中的12连胜,当姚明因左脚疲劳性骨折告别本赛季,火箭又取得10连胜。

  可是,当连胜纪录被凯尔特人终结后,火箭只取得6胜5负,部分场次又回到麦迪持球单打的老路,没有姚明时能否生存,似乎还要再打个问号。而且,队中伤痕累累,麦迪左肩打着绷带,也只能咬牙坚持上场,主力组织后卫阿尔斯通跟腱拉伤,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

  麦迪昨天手感欠佳,16投5中只拿下13分。布鲁克斯、斯科拉和海德分别拿下18分、16分和15分,这些非主流得分球员帮助火箭取得大胜。快船头号得分手马盖蒂只打了6分钟就因伤提前退场,主力中锋卡曼和三分射手托马斯因伤缺阵,养伤70多场刚刚复出的“船长”布兰德并没恢复状态。火箭大胜这样一个对手,并没有太多说服力。

  太阳和爵士虽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但还要争排名,暂列第八的掘金随时可能被勇士挤出季后赛。火箭在与这三个对手交锋都是硬仗。对太阳或爵士有望成为季后赛首轮的预演———如果季后赛现在开始,火箭的对手是去年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他们的爵士;如果火箭冲到第三位,季后赛首轮对手很可能是现在排名第六的太阳。

  本报记者 刘毅

上图:快船的进攻多次被火箭封堵

  第 1 页

   NBA战报

  4月7日(星期一)

  快船79-105火箭

  开拓者65-72马刺

  国王92-114湖人

  超音速151-147掘金(经两次加时)

  步行者105-97雄鹿

  热火75-91活塞

  森林狼101-113灰熊

  尼克斯100-90魔术

  NBA对阵

  4月9日(星期三)

  雄鹿VS凯尔特人(广东体育8时直播)

  开拓者VS湖人(央视奥运频道10时直播)

  山猫VS森林狼

  步行者VS老鹰

  热火VS公牛

  灰熊VS太阳

  黄蜂VS爵士

  活塞VS尼克斯

  小牛VS超音速

  勇士VS国王

  快船VS掘金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