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申花高层回应吉祥物事件 泰达紧追不舍继续声讨

  昨天,对于泰达俱乐部的声明,申花俱乐部也做出了反应。“我们很遗憾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是这个当事人并不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所以申花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过错。”俱乐部常务副总郭光琪这样表示。

  虽然申花与泰达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三天,但个别事件的影响力并没有消除。

昨天中午,天津泰达俱乐部就上周末联赛中虹口足球场出现的个别现象,在其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提出抗议。中国足协方面在获悉此事之后,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上海足协,并由后者就泰达俱乐部声明中涉及的事件,质询申花俱乐部。

  昨天晚上,申花常务副总郭光琪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申花俱乐部已经调查并了解了事件的经过,当天下午,俱乐部就向中国足协发去了一份函件,在说明情况的同时,也表达了申花俱乐部对此事的态度。其中,对于上周六比赛期间,虹口现场的申花吉祥物踩踏泰达队队服的行为,申花方面表示了遗憾。

  “我们很遗憾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是吉祥物的扮演者并不是申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只是一位普通球迷。所以从隶属关系上来讲,申花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直接的过错。”谈话中,郭光琪这样表示。同时,对于当天比赛期间出现的个别意外情况,申花方面也表示将在今后全力改进,避免类似情况的再度发生。“我们以后肯定会全力配合上海赛区组委会的工作,积极地做好球场的管理工作。”

  昨天,除了向中国足协做出解释说明之外,申花俱乐部也主动联系了泰达俱乐部方面。从历史上来看,申花、泰达两家俱乐部关系向来不错,由此,申花俱乐部方面也就泰达方面的不满和对方做了积极的沟通。按照天津方面的说法,虽然,申花俱乐部在给中国足协函件中表态球迷的个人行为与俱乐部无关,但在沟通过程中,前者也向泰达俱乐部致以了一定程度的歉意。

  今天晚上,申花队还将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俱乐部方面并不希望此事影响球队的备战。

  泰达:这不同于球迷个人行为

  申花吉祥物践踏泰达队队服的事件在泰达球迷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昨天中午泰达俱乐部在自己的官网上发表了《关于上海申花主场对我球队侮辱行为的抗议声明》。

  事实上,对于申花俱乐部吉祥物践踏泰达队队服一事,泰达俱乐部方面原本并不知情,只是在比赛翌日经天津媒体曝光,并刊登出照片后,此事才在泰达球迷中间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球迷通过网络论坛等多种途径表达了极为愤慨的情绪。

  前天傍晚,泰达俱乐部负责人特意召集几位泰达球迷领袖商讨此事,为控制此事随后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尽快消除两地球迷之间的对立情绪,泰达俱乐部最终决定表达一下俱乐部官方的态度,于是连夜起草了《关于上海申花主场对我球队侮辱行为的抗议声明》,并于昨天上午上交中国足协联赛部。

  对于发生“践踏”事件,泰达俱乐部方面也深表遗憾,一位俱乐部副总表示:“赛场上球迷针对客队球迷出现一些不礼貌的行为可以理解,但是申花吉祥物践踏泰达队队服的事件已经上升到申花俱乐部官方性质,这区别于球迷的个体行为。”

  他还解释说:“我们就此事表明态度,一方面是为了正确引导泰达球迷的情绪,希望此事不会影响到两地球迷之间的友谊,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事为中超赛场提个醒,希望今后各个赛区都能建立良好的赛区秩序,避免出现此类事件,积极推进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本报记者 赵新明 特约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