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长春吹响冲锋号出线只能靠自己 福拉多狂夸亚泰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紧紧拥抱在一起,亚泰球员庆祝着这场胜利。

  有谁看好第一次参加亚冠的亚泰?可能只有亚泰球迷。不过,昨天的亚冠结束后,很多人开始对这支中超新科冠军刮目相看了!三战积7分,虽然排名小组第二,但1比0击败浦项制铁让亚泰充满信心。一向低调的主帅高洪波更是喊出了:“浦项制铁不过如此”的豪言壮语,而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则表示:“我们力争要小组出线!”

  达扎吉一锤定音

  9日下午,早春的寒流随着“韩流”一同涌入长春体育场,球迷和媒体均在萧瑟的寒风中关注着2008年亚冠联赛E组小组赛长春亚泰队与韩国浦项制铁队的比赛。
由于主力边后卫王万鹏伤停半年、主力后腰闫峰累计黄牌停赛,加之国足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到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中长达30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使得关注这场比赛的目光中充满了忐忑与惶惑的意味。

  上半时是属于浦项的,他们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的主动,而亚泰队只能以反击骚扰对手,一时间亚泰队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门将宗垒表现神勇,亚泰队的球门早告失手,亚泰的左路防守也出现了巨大危机。而下半时,亚泰队连续出现了单刀机会,可是王栋和杜震宇都与进球失之交臂。第85分钟,达扎吉的进球一锤定音。何以出现如此反差,高洪波赛后释疑说:“在休息室我和球员们说了,"通过上半场的比赛,我们看到了浦项也不过如此",不要怕他们拼抢,我们同样可以用这样的拼抢对付他们。达扎吉向边路走,杜震宇、王栋往前插!”

  福拉多狂夸亚泰

  本场亚冠焦点战吸引了国家队执行主帅福拉多的眼球,昨天他在领队蔚少辉的陪同下出现在球场主席台上,考察亚泰国脚们的表现。比赛中,福拉多与左右不断谈论什么。亚泰1比0力克对手,杜震宇等三名国脚表现不俗,福拉多自然看在眼里。“亚泰三位国脚起到了核心作用,宗垒的水平在不断提高,他的几次扑救都是世界级的;杜震宇今天在场上表现得很活跃,获得了很多破门良机,但都没有把握住;王栋在比赛中自始至终都很投入,他的跑动很多,平衡了全队的攻防体系。希望他们能将这种状态带到国家队中。”赛后,福拉多说。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来到休息室勉励球员:“你们打出了中国足球的气势,中国球迷感谢你们!”

  出线只能靠自己

  在亚泰击败浦项后,阿德莱德也在客场2比1击败了越南平阳队,这样他们也以7分的战绩,净胜球领先亚泰队排名小组榜首。这意味着稍后的三轮比赛中,亚泰队必须要争取在客场击败越南平阳,主场击败阿德莱德联队,毕竟小组中只有一个出线名额。

  平阳队是本组中最弱的球队,5月7日在他们身上拿下3分应不成问题,而主场对阵阿德莱德的比赛成为亚泰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对于亚泰队最为有利的结果就是,阿德莱德主场对阵浦项的比赛中丢分。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现在这个形势,我们必须要赢得小组出线权,机会来了,要抓住啊!但是4月23日我们要客场踢浦项制铁,那场比赛如果能拿1分才是最好的,如果输了,后两场也有的打!”

  5月7日对阵平阳队,在不少长春球迷看来是一场完全可以取胜的比赛,目前他们正在组织球迷去越南为亚泰加油助威。叶岑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