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港女队再生动荡两人成功突围 奥运第三人又成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从瑞士洛桑传来最新消息,经过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的积极斡旋,国际奥委会认可了帖雅娜、林菱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香港队主力的奥运参赛资格问题。不过该队另一名女将张瑞的奥运资格申请被驳回,国际乒联关于奥运资格身份认定的严格规定,令中国香港女队发生了巨大动荡。即使现在她们的两大主力帖雅娜、林菱成功突围,但该队的奥运第三人却成了最大难题。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香港女队能获得乒乓球团体奖牌吗?>>>香港女队是国乒的最大对手吗?

  两大主力被阻损失大

  其实最让中国香港女队元气大伤的,是她们目前的头号选手23岁的山东籍姑娘姜华珺的缺阵。姜华珺2006年年底才到中国香港队,根本不可能符合国际乒联关于乒乓球选手参加奥运会的身份认定标准。姜华珺目前世界排名第7,她在过去几年里经常能上演战胜中国队绝对主力的好戏。

  目前最新世界排名第37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瑞是最遗憾的人,在今年3月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她经过顽强拼搏拿到了奥运会门票,但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大赦张瑞,她的奥运会门票被分配给了效力于卢森堡的老将倪夏莲。张瑞的缺席,让中国香港女队的实力大受影响。

  谁是港女队第三人?

  早在2月的广州世乒赛期间,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就表示,如果她们的几大主力都因为资格问题被挡在北京奥运会大门之外,她们将起用派桑亚婵、柳絮飞和于国诗等人参加团体预选赛。当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中国香港女队肯定将不会被列为夺牌热门。尽管帖雅娜、林菱获得特赦,但由于张瑞的缺席李惠芬不得不再次为第三人伤脑筋。

  目前世界排名第133位的中国香港本土选手于国诗,能力和经验还很欠缺,中国香港女队近期打算安排她于本月23日到黑龙江出战中国甲B乒乓球赛。她出战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比较渺茫。江苏籍选手柳絮飞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仍为39位,但实际上她从去年开始就逐步处于退役状态,她现在最关心的可能是她在深圳开设的柳絮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生意。

  桑亚婵目前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57位,去年她加盟的重庆康德远景队最终降级。桑亚婵看来是目前李惠芬教练能器重的主要人选。

  奥运夺牌很有难度

  如果按照帖雅娜、林菱、桑亚婵组合的实力来分析,客观上她们依然具备在奥运会女团比赛中争夺奖牌的实力,但前提是她们要有足够好的运气,在进入四强之前既不能碰到中国队,也不能碰到新加坡队。

  中国女队的江湖老大地位自然是不可撼动,而新加坡女队因为拥有王越古、李佳薇、冯天薇组合,她们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亚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能够与中国香港队抗衡的,则还有亚洲的韩国队、日本队,以及欧洲的个别实力比较均衡的队伍。

  韩国队拥有金暻娥、朴美英以及刚刚转会成功的唐娜,实力还是非常强的。日本队拥有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以及福冈春菜,这两支队伍的实力与中国香港队比,都不见得差。荷兰女队拥有近来势头很不错的李佼(世界最新排名第13位)以及年初刚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获得女双冠军的李洁(62位),再加上妈妈级老将蒂米娜,荷兰女队也具有一定的争夺奖牌的实力。(红星耀)

  延伸阅读:国际奥委会"高抬贵手" 帖雅娜等被允许参加奥运
              一代名帅锻造两直板名将 期待马琳王皓会师好戏
              香港乒球备战进入关键阶段 男女队面临不同困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瑞 | 林菱 | 姜华 | 李惠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