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07-08冠军杯其他

欧冠再成英超“自留地” 巴塞罗那"模仿"AC米兰

  晨报记者黄宇龙

  随着曼联和巴塞罗那分别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中以1比0的比分战胜罗马和沙尔克04,本赛季欧冠四强全部浮出水面,和上赛季一样,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再度杀进半决赛,再一次将欧冠赛场变成了“英超自留地”,西甲枭雄巴塞罗那则期待仿效上赛季的AC米兰,在“三英战吕布”的背景下,能成为那个笑到最后的人,半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曼联。


  半决赛第一回合两场比赛将分别在4月23日和4月24日进行,利物浦和巴萨先打主场,第二回合将在4月30日和5月1日进行。

  英超俱乐部的强势表演某种程度上加深了英格兰国家队的尴尬处境,在四强名单出炉后,很快有英国媒体嘲讽:“现在,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看到一个场景:5月22日站在莫斯科欧冠决赛场上的是两支英超球队,他们将为6月8日开幕的欧锦赛做最好的垫赛表演———因为那个舞台上将不会出现英格兰队。”

  胜利:一群替补羞辱罗马

  由于首回合分别以2比0和1比0在客场击败罗马和沙尔克04,所以相对于前一天利物浦、切尔西的晋级之路,曼联和巴萨所遭遇的阻力要小很多,因为他们的对手都不相信自己能在老特拉福德或诺坎普球场实现逆转。最终首回合获胜的两队回到主场再度取得了胜利,比分是经济实惠的1比0。为曼联打进制胜球的是特维斯,而为巴萨叩开胜利大门的是亚亚·图雷。

  罗马在抽到对阵曼联的“死签”之后,把洗刷上赛季1比7的耻辱作为首要目标,但首回合0比2落败后,桀骜的罗马只能收起性子,去曼彻斯特接受另一番羞辱:这次弗格森没有为他们准备7个进球,而是准备了几个替补———鲁尼和C罗领着一群主力裹着大衣坐在替补席上,谈笑风生地欣赏着皮克等人与罗马周旋。

  罗马原本有机会为自己挣回一些颜面,第29分钟,小曼奇尼突入禁区左侧,在布朗做出铲球动作后倒地,近在咫尺的挪威籍主裁判奥夫雷博指向点球点!与上周末联赛一样,德罗西操刀点球,右脚大力抽射左上角,但这次他却将球打飞!德罗西的这脚高射炮打飞了罗马的信心,同时也打飞了意甲的尊严: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与英超的利物浦、阿森纳、曼联对垒6场,居然没有1个进球!第70分钟,特维斯接哈格里夫斯右路传中俯身冲顶得分仅仅是在罗马的伤口上撒了最后一把盐而已。

  同样实现“双杀”对手的还有巴萨,与曼联“怠慢”对手不同的是,巴萨依然以全主力阵容出战,这其实也很好理解:德国人的韧性谁都不敢轻视,坐在火山口上的里杰卡尔德也经不起任何风险的考验,只能“老老实实”尊重对手。与第一回合不同的是,放开了手脚的沙尔克踢得很有气势,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太差,结局还真难料。他们卖力的表现让人无法相信,本周六的德甲联赛,他们还要客场去挑战不来梅。

  四强:红蓝对抗夺人眼球

  半决赛中,利物浦将对阵切尔西,曼联将迎战巴萨。利物浦和切尔西两队三次在欧冠中相遇,笑到最后的总是利物浦。其中的两次半决赛遭遇战(2005年、2007年)都是以利物浦进入决赛告终,其中2005年利物浦两回合以1比0总比分淘汰对手,而2007年则战成1比1,互射点球,利物浦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两队的6次欧冠对决中,只进了3个球,两队把防守大战玩到了极致。这次会突破场均0.5个进球的尴尬吗?

  巴塞罗那此前曾7次与曼联在欧洲赛场上相遇,两队各胜2场,不过巴萨进球比对手多两个(15比13)。两队上次狭路相逢还要追溯到1998-1999赛季,两队都被分到了D组,当时两场比赛都打成3比3,曼联以10分力压8分的巴萨出线,并最终在决赛中逆转拜仁慕尼黑,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而且地点就是诺坎普球场。曼联本赛季英超和欧冠都有争冠希望,双冠王的诱惑也足以激发新一代红魔的斗志。问题是,巴萨会同意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德罗西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