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北京亚运会举重冠军车祸辞世 两届奥运无缘参赛

  本报讯(记者栗强)昨天记者从河北省体举柔中心获悉,举重名将、省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魏铁汉遭遇车祸身亡。4月7日晚,魏铁汉驾车行驶到省会体育大街地道桥西口上桥处,撞在路中央的高架桥桥墩上,抢救无效不治身亡,享年37岁。


  魏铁汉是上世纪中国男子举重队大级别的代表,曾获得1990年北京亚运会男子无差别级冠军和1997年上海第八届全运会冠军。退役后,他回到河北担任省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他做运动员时成绩很辉煌,干教练也敬业,他的离开是河北举重队的巨大损失。”省体举柔中心宋二斌书记非常惋惜地说。

  铁汉生前不仅是赛场上的名将,场下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推广举重运动。他和本报颇有渊源,上世纪90年代末,他参与本报组织到西柏坡植树活动,特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他在本报撰写体育评论,其专业视角和质朴语言深受读者喜爱。

  “铁汉是举重运动员,内心却很细腻,平时喜欢读书,待人厚道、大方,他还会自己裁剪衣服,属于心灵手巧的一个人。”当年直击铁汉八运会夺冠的本报记者王宏丽因为写了一篇《铁汉柔情》报道让更多读者认识了这位有情有义的“大海之子”,“铁汉从小在秦皇岛长大,他父亲是海员,大海给了他宽阔的胸怀。”

  铁汉的突然辞世惊动了河北,也惊动了他北京的朋友。“铁汉命中和奥运无缘啊,1992年和1996年两届奥运会,按照他当时的成绩奥运拿奖牌都没问题,但众所周知奥运会举重是有名额限制的,当时中国队将夺牌押在小级别上,铁汉彻底成了边缘人。”铁汉生前一位国家队好友透露说,“印象最深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名单公布前一天,铁汉还在玩命练,其实大家都知道他百分之九十五没戏。名单出来后,铁汉受到巨大打击,当晚就回河北了。唉,如今事业刚刚有点起色,他却突然离去了。”

  今天早8:40,铁汉遗体告别仪式将在石家庄殡仪馆举行。

  春雨潇潇送铁汉。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铁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