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成耀东自解陕西中超两项第一 低调出征摆正位置

  1胜2平积5分,排名中超第4,浐灞队创造了历史最佳开局的同时,进球数为1,丢球数为0,两项数据都是中超最少,对此,主教练成耀东有着清醒的认识。

  现实 进球最少防守最稳

  中超3轮战罢,陕西中新浐灞队排名第4。

由于“西北狼”今年引进了多名前锋,因此进攻手段应更加丰富,得分能力也应该更强,但3轮战罢,浐灞队仅仅打进1球,这与进攻队员多,整体实力强,形成了很大反差。成耀东分析:“目前我们的前锋队员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有多方面的原因。联赛刚打了3轮,队员之间的磨合还需要加强,而在射门感觉上也需要时间来寻找。虽然现在球队进球有些少,但与去年相比,我们队创造机会的能力明显强了,去年我们一些场次即便是打得好看,可有威胁的射门少。近两轮比赛,我们的射门次数要远多于对手,我们队的实力也要比去年强得多,随着联赛深入,配合更加熟练,我们队进攻方面的优势会逐渐显现出来。”

  进球最少,浐灞队仍然能够排名第4和防守稳固有直接关系。3轮比赛,包括领头羊上海申花在内的所有中超球队都有丢球记录,但浐灞队未丢1球,其中还包括逼平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可以说,“西北狼”拥有中超最为稳固的防线。成耀东说:“夏伊德和忻峰的组合发挥非常稳定,与山东鲁能那场比赛最能证明这点,进攻上,我们创造机会,防守上完全遏制住了山东队的特点。这条防线有经验,也有能力,让人放心。下一阶段,教练组会在训练中加强进攻方面的演练。”

  目标 低调出战摆正位置

  中超联赛已战3轮,对于今年中超的整体格局,浐灞队教练组也有了直观的认识。成耀东说:“应该说今年的整体格局和去年差不多,去年前6名的球队虽然目前排名有小的差异,但比赛时还是表现出一定的实力。上海申花现在排第一,除了实力方面的因素外,还有他们所遇的对手都较弱的原因。3个对手,天津队应该最强,但这个队客场战绩一直不好。而山东呢,先是碰了我们,我们今年实力明显增强,最后打平了,那场比赛,我们也有机会。另外一场客场平北京国安也是场恶战。经过前3轮各队之间的相互了解,后面的比赛,强队肯定会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毕竟足球是靠实力说话。”

  如此好的开局点燃了陕西球迷的激情,也燃起了球队憧憬“西北狼”更进一步的希望。对此,成耀东认为,“今年我们起初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现在虽然排名第4,但我们并不会随便更改自己的目标。因为这个目标是我们对各队引援以及自身实力的综合定位,是放到全年的高度来定的,不会因为3场比赛就随便更改全年的目标。当然我们也想赢比赛,为了回报陕西球迷,每场比赛也肯定会力争3分的。”

  成耀东最后说:“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一方面要打好比赛,另一方面也要锻炼一些新人,像饶伟辉就是一名很有前景的队员。与深圳队的比赛,他由于紧张,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我对他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毕竟这是首场比赛,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相信后面的比赛他会越打越好。”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