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创纪录 中国队奥运阵容出战摸底对手

   “好运北京”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的正式比赛将于4月12日揭幕,本次比赛可谓规模空前,1600余人的参赛队伍创造了“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纪录。各国家和地区获得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参赛资格的好手也将悉数亮相。

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刚刚确定的奥运参赛队员的考察,更是一次难得的摸清对手实力的机会。

  奥运阵容接受检验

  上月的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结束之后,中国射击队的奥运参赛人选最终确定,从实力上分析,这个由23名队员组成的参赛阵容基本上涵盖了当今国内水平最高的射手。

  在男女10米气步枪两项传统优势项目上,以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赵颖慧、朱启南为主的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应该不会遇到过多的挑战。男女气手枪和运动手枪项目上,任洁、陈颖、谭宗亮、张鹏辉等老将都有夺金的实力和经验,首次入围奥运的庞伟、郭文珺也是潜在的夺金人选。但手枪项目和气步枪相比变数较多,国外高手会给中国队员们带来不小的考验。男女小口径步枪现在的中国队还不具备夺金的实力,但通过上次的选拔赛来看,中国队员的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奥运会之前他们的目标就是尽力缩小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飞碟仍是弱势项目,但女子双向以及男子双多项很有希望,这两个项目的代表人物魏宁和胡斌渊将是本次世界杯上重点接受考察的队员。

  打探奥运对手实力

  由于是奥运会之前惟一的一次在奥运场馆比赛的机会,世界各国的射击好手,尤其是获得出战奥运资格的运动员将悉数参加本次比赛。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仍然是中国队重点研究的对象,他们也是中国队之外获得奥运席位最多的国家。

  在有可能会与中国队产生激烈竞争的项目上,俄罗斯和德国是最大的对手。俄罗斯的伊萨科夫、冈查洛夫以及科科洛夫是中国队在男子气手枪上的竞争对手,伊萨科夫和冈查洛夫目前在国际射联男子10米气手枪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前者曾在去年世界杯总决赛上战胜庞伟夺冠,而科科洛夫是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奥运纪录保持者。德国老将舒曼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曾经创纪录地夺得过三次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舒曼近年状态有所下滑,本次世界杯将是中国队打探这位传奇老将现今实力的好机会,目前中国射击在这个项目上还从未染指过金牌。而美国和意大利的优势项目多集中在小口径步枪和飞碟项目上,中国队员在这些项目上与其差距较大,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应是学习和提高。

  测试奥运场馆运行

  本次比赛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测试奥运场馆的运行情况,北京射击馆和射击场自去年投入使用以来还没有经受过大赛的检验。在上月进行的奥运选拔赛期间,场馆设施在细节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射击馆的电子靶纸上由于灯光问题出现了阴影,而飞碟所使用的新碟靶在运行轨迹上与原先使用的碟靶有一定的出入,给队员们造成了不适应。虽然这些问题在赛后都得到了场馆技术人员及时有效的解决,但面对规模空前的世界杯,奥运场馆将接受真正的测试和考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舒曼 | 伊萨 | 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