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控卫群限制纳什发挥 两员替补抢街球王风头

太阳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火箭队迎来与太阳队的一场激情对决,这场比赛由于具有季后赛主场优势卡位战的意义而颇受人们关注,但是最终火箭队还是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两支球队之间的控卫之争也是一大看点,一方面纳什是两届MVP得主,联盟一流控卫,另外一方面阿尔斯通本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所以看看阿尔斯通如何在纳什面前证明自己是一件很意思的事。不过,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是,火箭队的两员替补控卫今天倒是跳出来抢走了不少风头。

  阿尔斯通也许是因为仍然受到伤病困扰的缘故,一开场就没有良好手感,接连5次跳投不中,在浪费了多次进攻良机之后,阿尔斯通才抓住机会在圈顶处命中一记三分。不知道阿尔斯通是否是在为季后赛准备而防止伤情进一步扩大的缘故,阿尔斯通在今天比赛当中给人的感觉似乎突破也没有以往那么犀利了,另外一方面原因可能是因为火箭队今天所面对的太阳队内线实力实在强大,阿尔斯通也很难找到很好的突入内线的宽阔通道,一次突破上篮还吃到小斯塔德迈尔的火锅大盖帽。首节一次难得一见的突破,阿尔斯通在遭遇对方的封堵之下,阿尔斯通还未能将球搁入篮框。阿尔斯通在今天比赛当中的助攻任务完成地也不算及格,全场只送出两次助攻,不过那一次与麦迪上演漂亮空配,帮助麦迪扣篮得分倒是引得满堂喝彩。阿尔斯通今天在与纳什的直接对话当中算是比较吃亏的,一次在防守纳什时被纳什用假动作晃得够呛。阿尔斯通今天出场打了30分钟时间,11投2中,总共得到5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

  在阿尔斯通发挥欠佳的情况下,火箭队的两名替补控卫鲍比-杰克逊和布鲁克斯倒是抢走了风头。在火箭队今天以跑轰战术对付太阳队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和鲍比-杰克逊机动灵活的特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布鲁克斯的抢断和快攻都打得相当不错。一次火箭队利用太阳一个不经意的传球失误发动快攻,布鲁克斯面对乔丹接班人希尔的防守并没有慌张,而是似传似射做了一个假动作,希尔一下子飞了起来失去了防守位置,布鲁克斯轻松上篮得分。布鲁克斯今天全场4投3中,贡献7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鲍比-杰克逊在比赛当中的表现更加出色,他频频用自己精准的跳投让在内线布下重兵的太阳队防不胜防。第二节比赛里,鲍比-杰克逊率领一帮火箭队的替补阵容打出跑轰打法更是搅得太阳队防线一片混乱。杰克逊在扭伤脚部下场经过简单处理之后仍然继续出战,并且持续不断地用自己的得分和篮板帮助火箭队保住了最终的胜果。

  火箭队今天在防守一端轮番派出阿尔斯通、鲍比-杰克逊和布鲁克斯纠缠纳什,在一定程度上扼制住了纳什的炮火,切断纳什为内线输送炮弹的路线,让纳什今天全场9投仅中2,这么低的命中率在纳什以往的比赛当中是很少见的。纳什今天虽然全场还送出9次助攻,但这样的助攻次数也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平。可以说,火箭队控卫线在本场比赛当中的防守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也让人们看到了火箭队控卫线在季后赛当中与像爵士和太阳这样拥有超级控卫的联盟强队相抗衡的希望。在临近季后赛的时刻,即使巴蒂尔这位火箭队的一号防守悍将因伤缺阵,火箭队仍然打出了相当不错的防守,这里面有火箭队控卫线球员很大一部分功劳,正在提速冲向季后赛的火箭队也让人们看到了更多希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角色球员爆发火箭升空 季后赛休城有望创造奇迹
·火箭以跑轰之道羞辱太阳 穆火锅三次出击定军山
·休城电台:击败太阳意义重大 火箭一号令人信赖
·火箭黑珍珠爆发一扫低迷 兰德里堪称"效率之王"
·内线比拼火箭不弱太阳 靠阿帅妙招打败小斯鲨鱼
·张卫平:火箭板凳完胜 太阳弃跑轰重鲨鱼不理想
·火箭常规赛仅剩三场比赛 战爵士或成季后赛预演
·火箭跑轰摧毁太阳内线 一战终找到克敌制胜法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尼尔单打莫大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杰克逊 | 纳什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