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首日中国获两铜 男子飞碟多向难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结束了两个项目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雅典奥运冠军杜丽发挥一般,最终她仅以502.2环获得一枚铜牌,冠军被捷克选手埃蒙斯获得,她的成绩还平了由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任洁在最后一枪发挥失常,丢掉了近在咫尺的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获铜

  雅典奥运冠军杜丽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几乎枪枪命中10环,仅在第三组中打了一个9环,最终以以399环的好成绩晋级决赛。决赛第一枪,杜丽打出10.6环,然而随后她的状态就出现了起伏,第二枪仅仅打出9.8环,第八枪时打出了9.7环,最终杜丽以502.2环获得第三。

  与杜丽的起伏表现不同的是,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的发挥自始至终都非常出色,决赛十枪捷克人每一枪成绩都在10环以上,最终她以504.9环的骄人战绩夺金,同时还平了由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

  如果说埃蒙斯决赛中演绎的是一骑绝尘的话,那么德国选手普菲尔希福特则上演了一出后来居上的好戏,预赛中落后杜丽一环的德国人在决赛中一直对雅典奥运冠军保持着压力,最后一枪,杜丽打出10.3环的不错战绩,然而普菲尔希福特更加出色,10.8环的骄人成绩帮助她反超杜丽,收获银牌。

  此外在预赛中中国选手赵颖慧和张轶均打出393环,无缘决赛。

  女子10米气手枪任洁最后一枪丢金

  预赛中以386环和第一名成绩相同的任洁在决赛开局出师不利,而法国黑马特罗德-斯蒂芬妮一直遥遥领先,然而正当大家以为她将稳获冠军的时候,特罗德却在第六枪打出8.3环的意外成绩,这也给了落后的任洁和匈牙利选手卡索卡追赶的机会,果然任洁在随后几枪稳定发挥,九枪结束后她以0.2环的微弱优势领先。然而就是最后一枪,任洁心理也出现了起伏,结果她只打出8.8环,拱手将金牌让出。

  特罗德最后一枪打出10.2环,稳稳将金牌收入囊中,而卡索卡尽管在决赛中的成绩要好于特罗德,但是因为她预赛成绩进为384环,最终只能获得银牌。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胡军以483.2环的成绩获得第七,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郭文珺预赛仅仅打出374环,无缘决赛。

  男子飞碟多向第一天(75靶) 中国选手晋级形势不乐观

  除了两项惊心动魄的决赛,射击世界杯首日还进行了男子飞碟多向(75靶)的比赛,美国选手布里特-埃里克森和斯洛伐克选手马里奥-菲利波维奇均打出72中,不过布里特凭借最后一组25中力压马里奥暂居头名。

  中国选手李亚军首日以65环排名第41位,李洋以63环排在第56位,张冰以62环排在第67位,晋级形势都不容乐观。

  明天,男子飞碟多向将进行第二天50靶的比赛,两天成绩(125靶)排名前六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明天下午15时进行。

  延伸阅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埃蒙斯平世界纪录杜丽第三
       杜丽奥运卫冕杀出三大劲敌 罕见失利非世界末日
       杜丽:状态不好比赛并无保留 对手强大输无怨言
       花絮:冠军丈夫被误作父亲 杜丽惊呼“别拍我”
       任洁最后一枪功亏一篑 女子10米气步枪收获铜牌
       任洁自言最后关头心理急躁 苛求冠军导致失金牌
       对手理解任洁丢金牌 称主场压力大自己也曾手抖
       12日成绩单:埃蒙斯平世界纪录 中国队收获两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任洁 | 罗德 | 菲尔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