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测试赛女子十米步枪争夺激烈 强劲对手让中国忧

  昨天,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在北京射击场馆进行,比赛首日,女子十米气步枪的争夺异常激烈,而这个项目也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尽管中国队有杜丽和赵颖慧的双保险,但通过世界杯的比赛来看,奥运首金的争夺依旧相当激烈。

在射击世界杯首个项目的争夺上,杜丽仅夺铜牌,而赵颖慧根本就没有进入决赛。

  铜牌,为奥运隐藏实力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来自世界各国的射击高手当然不愿意在世界杯上提前暴露实力,中国队的队员也是如此。但中国参赛的三名顶尖选手只有杜丽一人晋级决赛,却让很多人都始料不及。而且,以资格赛并列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的杜丽,最终因为两个低于10环的成绩名列总成绩第三名。

  已经确定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杜丽和赵颖慧外加替补奥运队员张轶组成了中国射击队在这个王牌项目上的最豪华阵容,她们当中至少两人打进决赛才符合常规。不过,昨天赵颖慧并没有打出平时的成绩,以资格赛成绩好而闻名的张轶似乎也不在状态,她们两人都以393环的成绩结束了比赛,与决赛擦肩而过。相比之下,名声在外的杜丽资格赛表现还算说得过去,399环也属于她的正常成绩。但进入决赛,杜丽第二枪和第八枪成绩都没有打到10环,这也使她最终仅以502.2环的成绩屈居季军。

  赛后,一位射击教练透露,奥运会之前各国选手大多不会太过于追求成绩,因此昨天的成绩也并不一定是所有选手的实力体现。“也不能说她们一定是有意隐藏实力,但肯定好多人都不会在这种比赛上拿出全部的实力。起码在心态上来说,她们都不会太在意最终的成绩,打得都比较随意。每届奥运会之前一贯如此。”这位教练说。

  激烈,强劲对手让人忧

  虽然很多来参加射击世界杯的选手都有所保留,但从比赛的成绩来看,拥有超强实力的国外选手还真是不少,而且表现突出的选手也都是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参赛资格。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射击队要想射落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难度相当大。

  捷克选手卡特里娜是昨天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资格赛399环,卡特里娜与杜丽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并列第一。不过,卡特里娜最恐怖的表演则是在随后的决赛。决赛10枪,卡特里娜枪枪命中10环之内,最差的一枪成绩也是10.3环,504.9环的总成绩也平了杜丽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除了卡特里娜,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也在决赛中枪枪命中10环,这也弥补了她资格赛比杜丽少一环的差距,并在最后一枪超过杜丽0.2环,夺取了银牌。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都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中德国和俄罗斯各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这还不排除有人隐藏实力的可能。

  可以预见的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的竞争将会十分惨烈。假如这个项目果真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那么中国杜丽和赵颖慧的双保险要想确保这枚首金的话,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A22e

  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 张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