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考文垂吃透游泳规则 仰泳比赛现自由泳打腿动作

  “快看考文垂,游疯了。她在做自由泳打腿,太明显了。”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考文垂又上场了。这位来自津巴布韦的泳坛名将,本次短池世锦赛上第三次强势走上决赛台。

  飞溅的水花中,考文垂转身前有一个连续三到四下的自由泳打腿动作相当明显,幅度不大,但频率相当快。但没有裁判“亮牌”。

  2分00秒91,成绩牌显示,考文垂不但赢得了第三块金牌,还将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今年才创下的世界纪录提高了3秒多。这也是她这次比赛第二次打破短池世界纪录。

  8名决赛选手中,只有考文垂一个人用自由泳打腿动作,裁判为何不判犯规?“也许是她吃透了规则,对规则理解得更彻底吧。”一位中国队教练说自己也无法解释这个原因。

  考文垂之前,国际泳坛曾经发生过类似的先例。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名将佩尔索尔在比赛中一路领先并第一个抵达终点,但赛后他因为转身动作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不甘心的佩尔索尔提出上诉,最终赢回了金牌。

  25岁的考文垂是津巴布韦体坛的骄子,雅典奥运会20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今年她在名将云集的美国密苏里游泳大奖赛上,以2分06秒39的成绩打破尘封17年之久的女子200米仰泳长池世界纪录,这个纪录也是当时保存时间第二长的游泳世界纪录。

  考文垂长期在美国训练,在津巴布韦,游泳是她一个人的游戏,她根本不用参加什么国内选拔赛。所以,在各个国家选手力拼奥运入场券的时候,她轻松地来到曼彻斯特大捞金牌了。

  200米仰泳决赛后一个小时,考文垂又站在了1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出发台上。每天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连续作战的考文垂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但这次好运不再随她,澳大利亚选手里塞以59秒58获得冠军,考文垂游出59秒77,获得第三。

  “这次她要再拿冠军,就是铁人了。”看台上,一个中国教练嘀咕着。

  (本报曼彻斯特4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