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引援重视血统 克林斯曼打造原装德国战车?

  德国战车重视血统

  孙 源

  德国车一向拥有较好的口碑,宝马奔驰保时捷都是豪华车的典范,然而与日系美系车相比,德国车更重视血统的纯洁,这也是除了经济型的大众车之外,德国车很少在海外生产的原因。也许,从这个方面上可以找到拜仁如此狼狈的原因。


  受到去年四大皆空的打击,本赛季拜仁斥巨资购买了不少球星,并以他们为核心打造出了新一代的“德国战车”。新加盟的里贝里和托尼,加上卢西奥,拜仁如今的这条中轴线完全由外籍球员担纲,德国球员只能作为配角。换句话说,这架德国战车从发动机到底盘都是外国人制造,只有螺丝是产自德国,质量自然不能让人放心。

  回想在世纪之交的那几个赛季,拜仁一直都是欧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假如不是曼联匪夷所思的运气,德国人也可以和当时的皇马一样,创造三年两夺冠的伟业。那时候的拜仁,依靠的是马特乌斯、埃芬博格、邵尔、卡恩这样的纯粹德国球员,依靠的是德国人特有的坚强意志和钢铁神经,而这也是德国足球之所以能够与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强队抗衡的不二法门。现如今的拜仁,由于大量外籍球员的加入,虽然场面变得更流畅更华丽,但是以前令对手胆寒的气势已经荡然无存。

  当然,拜仁也有自己的苦衷,近几年来德国本土球员成长得太慢,有潜质的年轻人无法胜任俱乐部的要求,加上球队对战绩要求的急功近利,无法提供足够的耐心和机会,多种因素加在一起,使得拜仁对本土球员的依赖越来越小。

  其实,假如你换个角度来看,拜仁本赛季的战绩其实还算说得过去,联盟杯不管如何至少进入了四强,联赛中虽然陷入低谷,但竞争对手更加低迷,领先优势反而在逐步扩大。运气好的话,实现双冠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大。然而,就好比丰田、克莱斯勒也能够生产出高档轿车但却无法取代宝马奔驰的地位一样,一支不是由德国球员担任核心的拜仁,也不是真正的那驾德国战车。

  幸好,下赛季克林斯曼就将接过拜仁的教鞭,金色轰炸机表示,自己将恢复拜仁昔日的传统,也许一辆血统精纯的德国车就将驶到我们面前,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周四,欧洲联盟杯赛场上出现了本赛季最惊心动魄的比赛:1/4决赛第二回合,客场作战的拜仁凭借里贝里和托尼的两次压哨绝杀,加时赛3比3战平赫塔菲,并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4强。夏天斥资3600万欧元购进两人的拜仁终于在欧洲赛场上得到了回报。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德国人的命大,比如拜仁在联盟杯对赫塔菲比赛中的起死回生。能够接连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打入救命球,只有永不言弃的德国战车才能做到。然而,抛开死里逃生后的快感,赛季前被认为将轻松赢得联盟杯的拜仁为何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