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火箭完败季后赛首轮前景担忧 麦蒂恼火姚明沮丧

  在职业生涯中,麦蒂还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火箭队自1996~1997赛季以来,就从未赢得过一轮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你可以想象,火箭队员对季后赛的胜利多么向往,但事实是残酷的,他们跨过季后赛首轮的目标遭遇当头棒喝。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在NBA季后赛首战以82∶93不敌犹他爵士队,火箭失去了辛苦挣来的主场优势。在NBA历史上,赢得了首战的球队有83%的概率最终晋级,火箭已经形势不妙。

  ■回放 进攻乏力,火箭主场完败

  缺少姚明的火箭队让球队内线被对手轮番冲陷,爵士队的卡洛斯·布泽尔、奥库、米尔萨普将火箭队搅得天翻地覆。

  第一节比赛,比赛开始战成13∶13之后不久,基里连科、米尔萨普和布泽尔相继得手,爵士队连得6分后,将比分拉开。第一节结束时,火箭队以18∶23落后。

  第二节比赛还有8分41秒时,米尔萨普篮下得手后,爵士队以34∶22领先12分。爵士队此后一度领先了13分,但麦蒂和巴蒂尔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到8分。火箭队上半场以41∶47落后。

  第三节比赛,火箭队以12∶4开始,在此节还剩8分29秒时,麦蒂上篮得手,火箭队以53∶51反超。爵士队叫了暂停之后,由布泽尔连续三次得手,爵士队又以57∶53超出。首发出场的老将杰克逊不在状态,这是火箭处于劣势的主要原因。第三节他又多次浪费良机,在外线未能命中,而爵士队由科维尔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后,重新拉开比分,以68∶60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比赛,兰德里在开始后不久扣篮得分,不过此后火箭队在4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爵士队将优势扩大到15分。直到比赛还有7分03秒时,火箭队才由巴蒂尔投中一记三分。此后巴蒂尔又两度三分得手,不过火箭队全队只有他一人能投中,还是处于劣势,比赛还有3分26秒时,威廉姆斯两罚两中后,爵士队以89∶73领先。最终,火箭队以82∶93不敌爵士队。

  ■焦点 麦蒂恼火,杰克逊遭批评

  火箭没有姚明和阿尔斯通,结果被布泽尔拿下20分、16个篮板,被威廉姆斯砍下20分、10次助攻。顶替“街球王”的老将博比·杰克逊仅仅15投3中,麦蒂对此特别不满意,他完全没给杰克逊留面子,“是的,我们非常怀念阿尔斯通,怀念他的远投能力,怀念他掌控进攻的能力。今晚,我们格外怀念他”。

  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对杰克逊提出批评,“杰克逊的投篮太糟糕了,我们本来就缺人手,所以火箭已无法负担很多球员同时发挥不佳的恶劣影响”。麦蒂自己的发挥比杰克逊好不到哪里去,他下半场10投2中,第四节一分未得。

  火箭球员连基本功也没有做好,他们在罚球线上29罚18中,命中率仅为62.1%,火箭球员罚丢了11球,比赛恰好输了11分。实际上,罚球一直是火箭的大问题,对此麦蒂也显得没有办法,“我们并不是故意想罚丢的,那只是因为我们在罚球的时候注意力不够集中”。

  ■旁观 姚明沮丧,在场下干着急

  宿命轮回,火箭队今年季后赛再战爵士,只是今年姚明不能上场,他昨天到场观看火箭队对爵士的比赛,为队友们加油助威。姚明在场边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透露自己伤势恢复良好,不过,看到火箭昨天输球,姚明心情沮丧。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到季后赛,这么重要的比赛,而我却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比赛非常激烈,我感觉自己要窒息,但我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在被问到这种情况以及球队的失利是否让他感觉沮丧时,姚明立刻回应:“请问下一个问题。”

  爵士队在第四节以85∶70扩大优势。此时,布鲁克斯传球给麦蒂,然而球传得太靠后,直接回场,麦蒂追到球那一瞬间,裁判哨响,麦蒂当时就大声怒吼,或许这是对队友的不满,或许这是因为他孤立无援。此时,镜头给到了姚明,姚明紧锁双眉,表情凝重,一言不发,或许他已经预感到,以火箭目前的阵容,单靠麦蒂一个人,火箭过不了强悍的爵士这关。

  火箭输球,您认为是输在哪里?(总票数:9443,来源:网易体育)没有姚明就是不行 35.0% 3366票麦蒂,再现完美“软蛋”形象 33.0% 3125票板凳,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让人质疑 11.0% 1126票控卫,阿尔斯通的缺阵影响很大 10.0% 1012票阿帅,在对球员的使用上值得商榷 4.0%413票说不清楚 4.0%401票

  火箭首战就主场失利,您认为最终结果会怎样?(总票数:8647,来源:网易体育)4∶1,胜利,先让爵士尝尝甜头 5.0%473票4∶2,让爵士主场赢一场就算了 5.0%454票4∶3,用同样比分报上赛季的仇 13.0% 1189票0∶4,以这场的表现会被横扫 36.0% 3192票1∶4,赢一场总是可以的 21.0% 1873票2∶4,爵士再在火箭主场取一胜 12.0% 1112票3∶4,火箭会拿下其余的主场比赛 4.0%354票

  ■季后赛·烽火

  太阳115∶117马刺(双加时)

  ★太阳在季后赛首战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翻盘,经过双加时以115∶117不敌马刺,系列赛总比分以0∶1落后。邓肯在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神奇地命中三分球,为马刺赢得了第二个加时的机会,吉诺比利在比赛还有1.8秒时投中绝杀。

  小牛92∶104黄蜂

  ★黄蜂经验不足,但在上半场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首次打季后赛的保罗是最大功臣,他在下半场拿下了24分,全场贡献35分、10次助攻和4次抢断。

  奇才86∶93骑士

  ★骑士大将勒布朗·詹姆斯在关键的第四节得到8分,全场贡献32分、6个篮板。骑士以93∶86击败来访的奇才,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麦蒂 | 布泽尔 | 阿尔斯通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