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 飞碟火力足手步枪乏力

  昨天,“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在北京射击场落幕,中国队收获6枚金牌、3枚铜牌成最大赢家。在这场“夺金大战”中,中国队爆了不少“冷门”。

  爆冷败退 触目惊心

  开赛首日,女子10米气步枪就爆出大“冷门”——杜丽只拿到一枚铜牌。

以往“杜丽正常发挥就能夺冠”的说法就此作古,中国队靠所谓“双保险”去“保金牌”的观念要升级换代了。在9天的比赛中,赵颖慧、谭宗亮、庞伟、刘英姿、贾占波、邱健等已经确定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名将,纷纷在资格赛中“落马”。值得一提的是,谭宗亮、贾占波和邱健都是身兼两项,但却双线失利无缘决赛。贾、邱参加的男子步枪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而奥运会3朝老将谭宗亮在男子10米气手枪、50米手枪慢射两个传统强项上“掉链子”则有些说不过去。

  对于目前已经敲定的奥运阵容,王义夫称不会因为本次世界杯赛而作出调整。他还要通过接下来的两项世界杯分站赛进行观察,最终决定是否启动“换人”程序。

  爆冷夺冠 喜忧参半

  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共设15枚金牌,其中手步枪10枚,飞碟5枚。本届比赛,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3×40项目上无人晋级决赛,在男女10米气步枪项目上也只有一人跻身决赛,手步枪项目的成绩有下滑的趋势。

  杜丽在副项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夺魁,这多少有偶然的因素。虽然杜丽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就曾在该项目上夺冠,但之后一直以女子10米气步枪为主项。林忠仔这次夺冠被王义夫称为“超水平发挥”。事实上,这或许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重点。

  来自飞碟项目的3枚金牌更像是“撞大运”。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也说,在一届比赛上拿到3枚飞碟金牌,这是很罕见的。

  高娥在女子飞碟多向上夺冠,但她甚至没能入选奥运阵容;已经获得奥运席位的刘英姿则没能晋级决赛。魏宁夺冠后惊呼“超水平发挥”,但在孙盛伟的“奥运争金计划”的所有项目中,魏宁是希望最大的。曲日东的雨中夺魁则是个大大的惊喜。就中国队在过往比赛中的经验而论,在男子双向和多向项目上与世界一流水平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而在真正有竞争力的男子双多向上,胡斌渊和王楠则双双无缘决赛。

  从冲金成功率上来看,中国飞碟队赢了手步枪队。如何将这样的优异表现“拷贝”到北京奥运上,恐怕孙盛伟和王义夫还要下一番苦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谭宗亮 | 王义夫 | 孙盛伟 | 贾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