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揭开女篮邀请赛乱套之谜 其实她们都有点“水”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单磊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女篮邀请赛赛程过半,看得人颇生“乱套”之感。

原以为,参赛6队大体可分两档次:澳大利亚、美国属于A级;中国、古巴、韩国和新西兰同属B级。但3天来的赛场风云却与首日比赛后给人印象大相径庭。

    澳大利亚揭幕战以74:60赢美国14分,之后却越打越糟,接连输给中国和古巴,而且场面难看,继20日以64:67败给中国,21日又以52:60不敌古巴,成为开赛以来单场得分最少的队,让人根本无法想像、难以理解美国怎能败在这么一支球队之手。

    中国今天大比分狂胜新西兰,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队。她们赢韩国和新西兰倒是不足怪,但能赢澳大利亚,而且在第四节最后6分钟还领先18分,倒是让人有点不解了。这究竟是中国队进步太神速、太厉害,还是这支世界冠军“太水”了?

    有点“水”是早就知道的,因为澳队有一半优秀、甚至顶尖球员正在欧洲打球,但“水”到如此地步,则另有原因,就如其主教练斯特林当日披露:澳队这次的主要目的,一是练兵、二是选拔,即选拔她们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正式队员。所以,输赢不在乎、不重要,重要的是多给每位球员上场机会,尤其是年轻球员。正如此,她们才不像中国、不像古巴,甚至不像美国,在3场比赛中,澳大利亚无一人单场上场时间超过28分钟。

    斯特林还透露,参加这次邀请赛的澳队球员中,最多可有6人入选进入她们的北京奥运会最后名单。

    其实,美国的参赛目的也与澳大利亚一样,而且届时派出的奥运阵容变化会更大,据美国主教练多诺万披露,“这次来的球员中,只有少数几个能留下”。

    不过,美国似乎只是第一场表现“水”,而从连胜古巴和韩国的比赛看,却不算太“水”,起码比澳大利亚要好,而这次邀请赛的冠军争夺战,肯定会有她们参加。

    美国女篮是奥运会“三连冠”球队,2006年世锦赛负于俄罗斯,而痛失世界霸主地位后,这次奥运会准备玩命也要拿冠军。“不拿冠军,我和球员们都会不高兴,”多诺万明确表示。

    中国女篮3场后的战绩最好,主观原因有二:一是阵容齐整,完全是准备参加奥运会的人马,而且比去年、前年身体要健康得多;二是实力提升,尤其在防守和身体素质方面。而客观原因,一是美国和澳大利亚都远非奥运队,而且除古巴外,韩国和新西兰集训时间都很短,这次特强调练兵、试探,而不太注重胜负,这从其主力上场时间普遍少于中国,即可看出。二是来的对手不强大,古巴还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权,韩国和新西兰都是世界中游水平队。

    比赛虽未结束,但赛场风云已然写下如此“潜台词”:别把胜负太当事,这比赛远远不比奥运会,奥运会,那才是真队、真刀、真战斗。(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