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卡卡皮队带帽子 国米一人定乾坤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34轮异常火爆,10场比赛场场进球且只有1场未分胜负不算,更是出现了惊人的13张红牌!其中仅帕尔马对那不勒斯一场比赛就出现5张红牌,令人叹为观止。此外,由于罗马主场受困利沃诺,而国际米兰则战胜都灵,意甲冠军归属几乎已无悬念;但意甲第四名之争却随着佛罗伦萨、AC米兰和桑普多利亚的同时获胜而日趋白热化。

  AC米兰受困锋无力已经很久,最近两轮老将因扎吉状态回勇给了红黑军团不小推进,但因扎吉毕竟已经是过去;而本轮小将帕托伤愈复出,他的表现让米兰球迷再次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虽然直到下半场帕托才被安切洛蒂派上场,但他却在短短的20分钟时间里取得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效率之高令人叹为观止。拥有这样的帕托,米兰当然拥有无限的幻想空间。

  至于桑普多利亚本轮能够大胜冠军联赛门票的直接争夺者,头号功臣无疑是前锋贝卢奇。面对强敌,贝卢奇先是利用任意球助攻卡萨诺头球得分,为本队打开胜利之门;随后又在上下半场用抽射和点球各下一城,以两射一传击溃乌迪内斯,让球队继续保持在竞逐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的行列当中。本赛季,贝卢奇已经在联赛中打进12粒进球,在夸利亚雷拉离去后,是这名即将年满33岁的老将撑起了桑普多利亚的进攻大旗。

  桑普多利亚争夺欧战资格看老枪,卡利亚里保级靠的则是小将的努力,连续扮演孤胆英雄的意大利U21国脚阿夸弗雷斯卡再一次成为卡利亚里的救世主。

面对保级战的直接竞争对手恩波利,阿夸弗雷斯卡在比赛刚刚开始就用进球为球队取得领先,下半场他又用一记头球助攻菲尼锁定胜局。虽然阿夸弗雷斯卡的进球没有贝卢奇多,但他的进球几乎个个关键,正是凭借他的神勇表现,卡利亚里近7轮只输一场,昔日副班长已经渐渐远离降级区。

  但本轮最精彩的表演是在贝加莫球场,客场作战的尤文图斯4-0狂胜亚特兰大,而本场比赛的明星无疑是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斑马王子在开场不到1分钟时就用任意球助攻莱罗塔列头球得分,之后比赛完全进入皮耶罗的掌控。他在第6分钟、第33分钟和第65分钟左右开弓完成帽子戏法,凭借一己之力让亚特兰大主场引恨。在射手榜上,皮耶罗也以17球窜升到第三位,仅比头号射手博列洛少2球。

  而在本轮,戴帽子的球员并非只有皮耶罗一人,AC米兰的金童卡卡同样完成了这一壮举。在圣西罗面对雷吉纳,米兰球迷心怀忐忑,毕竟本赛季红黑军团的主场战绩不堪入目,但卡卡用自己的突破和射门打破了魔咒。开场仅仅6分钟,卡卡就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亲自将球罚中,随后卡卡又把西多夫赢来的点球再次送进球门。在对手把比分追近时,又是卡卡挺身而出小角度射门入网,稳定住了局面。安切洛蒂在赛后兴奋地说:“AC米兰需要卡卡来带领!”

  卡卡是圣西罗最耀眼的明星,但皮尔洛才是红黑军团真正的中流砥柱。几乎AC米兰的每一场胜利都离不开皮尔洛的调度,今天也不例外。在比赛中,皮尔洛在中场的传球和策应几乎完美无缺,在攻守转换中总是能及时地把皮球送到最可能制造威胁的地方去。若不是运气欠佳,皮尔洛本应取得一粒进球。无论如何,“中场大脑”的回归无疑是AC米兰竞争冠军联赛资格最大的法宝。

  卡塔尼亚本轮终于走出不胜阴影,取得近8轮联赛中的第2场胜利,也总算再度远离降级区。虽然进球功臣是斯皮内西,但卡塔尼亚最活跃的尖刀却是左边卫瓦加斯。尽管秘鲁人的报名位置是后卫,不过他却更擅长助攻,因此在中场找到了最适合自己发挥的空间。本场比赛,瓦加斯不断冲击拉齐奥的右路防守,一个人就送出15次传中,甚至比拉齐奥全队的传中次数还多。正是瓦加斯的边路突袭带动了卡塔尼亚全队的进攻,把拉齐奥后防线搅得顾此失彼。

  说起助攻,国际米兰的巴西边卫麦孔在意甲不会输给任何人。虽然本轮蓝黑军团在客场胜的惊险,但麦孔的个人表现无可指摘。在防守中,麦孔整场比赛赢下8次直接对抗,成为都灵人难以逾越的一道壁障;而在进攻一端,麦孔不仅险些破门得分;还5次送出关键传球,若非塞萨尔鬼使神差地面对空门顶偏,麦孔本可用助攻帮助国际米兰提前锁定胜局。

  相比之下尤文图斯后卫莱罗塔列的运气就好得多了。虽然身患感冒,但莱罗塔列仍然是尤文图斯不可或缺的后防支柱,面对攻击力不俗的亚特兰大,莱罗塔列在身体虚弱的情况下仍然赢下9次直接对抗,8次解围成功,使得亚特兰大的进攻屡屡受阻。不仅在防守中不可战胜,莱罗塔列还在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时就接到皮耶罗的传球头槌破网,为斑马军团打开胜利之门。

  卡利亚里本轮再一次让人们见识到了他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后防线。虽然有阿夸弗雷斯卡这样不可阻挡的锋线尖刀,但坚实的防守才是他们走出降级区的根本。本轮对阵恩波利,卡利亚里有两人被红牌罚下。人数上占据绝对优势的恩波利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但洛佩斯领衔的卡利亚里后防线却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洛佩斯本人更是多次抢险,化解对方极具威胁的攻击。整场比赛,洛佩斯没有一次失误,成为卡利亚里最值得信赖的主心骨。

  而国际米兰现在最让人信赖的人毫无疑问是门将塞萨尔,在蓝黑军团前段状态不佳的时期,是塞萨尔的扑救帮助球队屡屡涉险过关,这一次在都灵不过是往日重现。主场作战的都灵在比赛中占尽优势,但他们的射门大多偏离目标。然而即使都灵的射门命中靶心,仍然要面对一个不可战胜的塞萨尔,巴西门将至少3次挡出都灵势在必进的射门,再一次力保国际米兰从危难中全身而退。最重要的是,这个3分让国际米兰几乎锁定了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冠军,塞萨尔因此成为本轮最具决定性的门神。

  意甲第34轮最佳阵容(3-3-4)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洛佩斯(卡利亚里),莱罗塔列(尤文图斯)

  中场:卡卡(AC米兰),皮尔洛(AC米兰),瓦加斯(卡塔尼亚)

  前锋:帕托(AC米兰),阿夸弗雷斯卡(卡利亚里),贝卢奇(桑普多利亚),皮耶罗(尤文图斯)

  (寒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卢奇 | 皮耶罗 | 弗雷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