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掘金

黄金一代科比完胜 艾弗森称为总冠军不惜一切

  湖人对掘金,这是两支热爱进攻、充满激情的球队之间的对决,也是科比·布莱恩特和艾伦·艾弗森,“96黄金一代”最具代表性的两个球员之间的角斗。

  “我已在NBA打拼十多年了,只要能得总冠军,我愿意做一切事情,在我的身体里,没有一根自私的骨头。

”艾弗森如是说。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他从东部繁华的费城来到落基山脉中的丹佛城,从昔日队中独挡一面的绝对老大摇身变成黄金双枪之一。

  七年前,艾弗森独力率领76人杀入总决赛,但终结他的总决赛梦想的正是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正是科比和奥尼尔的王牌组合。七年之后,艾弗森和科比在西部首轮季后赛早早相遇,前者在丹佛找到了一群更好的队友,而科比身边的最佳拍档也已换成了西班牙人加索尔。

  从某种意义而言,这两个超级球星像是一株双生树,他们从性格到球风都有如此相似之处:不驯的孤傲天性,自私的独行侠做派,令他们一个逼走了曾经的搭档,一个远走丹佛。

  但是自从科比挤走了奥尼尔、艾弗森来到了掘金,这两人悄然之间改变了风格,不再“独”而更刻意追求领导全队的控制力,所以科比可以在昨天的上半场只拿4分,而艾弗森更是远离联盟得分王排行榜首。他俩心照不宣地,都放弃了个人表演以换取全队的胜利,因为只有总冠军戒指才能证明谁是王者。

  这不仅是科比和艾弗森两个人的“96同级生”之战,湖人的费舍尔和掘金的马库斯·坎比,都是这个给NBA输送球员含金量最高的年份进入联盟的。只是这两位相形之下都黯淡得很,作为湖人先发控卫的费舍尔只有5投1中,3分4次助攻;去年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坎比面对光芒四射的加索尔,全场9投2中只得4分7个篮板,倒有4次失误2次被封盖。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科比 | 丹佛 | 奥尼尔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