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搜狐独家

诺曼出征宝马公开赛 赞赏中国球员进步看好阿冲

    搜狐体育讯 4月24-27日总奖金为230万美元的BMW亚洲公开赛将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澳大利亚传奇球星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加入明星阵容。

  诺曼是两次英国公开赛冠军,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的前老虎伍兹时代他曾和尼克-佛度共同统治高尔夫球坛。他已经很少打巡回赛了,这次出现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只是他今年的第三场比赛。

  53岁的诺曼在2001年就被收入高尔夫世界名人堂。去年12月南非航空公开赛上他仍和当代顶尖球员同场竞技,最终以5球领先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和雷铁夫-古森获得并列第7。

  在1981年美国名人赛期间记者给诺曼取了个外号叫“大白鲨”。 “大白鲨”诺曼在全世界范围内共赢得了91场职业赛冠军,包括他在1986和1993年获得的两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他在大满贯赛上总共29次进入前十,在他参加大满贯赛的比例中超过了38%。

  他最近一次在上海的比赛是2004年BMW亚洲公开赛,当时诺曼在第三轮时比领先者落后5杆,然而在汤臣浦东球场较难的par 3的第17洞由于失误而失去冠军争夺的资格。

  “我对高尔夫比赛感觉很好,”诺曼透露道,“我非常重视与BMW在全世界范围内签下的合约,也非常享受BMW赞助的这些赛事,我期待在上海有一个好的表现。”

  “打高尔夫,你要做好赢和输的准备,”他说,“当然,在我失去一些比赛的时候会感到非常失望,但是最终我会从分析比赛的得失中改进缺点从而学到更多,这将贯穿高尔夫职业生涯的始终。”

  他接着说,“在你赢得比赛的同时你也会失去一些比赛,并且失败的比例是很大的,许多大满贯赛冠军与我檫肩而过。但是我从来都不是那种想做世界第一的人,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发挥自己的极限,不断地进步。事实上长时间的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不是激发我的一个原因,那只是使我自己达到更高水平的一个副产品。”

  诺曼在他的顶峰时期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呆了另人惊愕的331周,并且将20个美巡赛冠军收于囊中。这位澳大利亚高尔夫传奇人物由于最低平均杆数被美巡五次授予拜伦-尼尔森奖 (1988,1990,1993,1994,1995)。

  过去几年诺曼曾到过中国好多次,要么去打球要么设计球场,他对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中国第一梁文冲是值得一看的球员。

  “我相信中国有能力产生世界级运动员,在高尔夫项目中也不例外,”诺曼说,“像许多国家一样,它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青少年发展计划。我认为如果高尔夫成为一个奥林匹克运动项目,我们会看到它取得更大发展,不过现在我们仍然看到了中国年青球员取得的巨大进步。”

  无庸置疑地,诺曼受到妻子网球传奇人物埃弗特(Chris Evert)的影响,最近更多地是打网球,但是高尔夫仍然是他的最爱。

  “在过去一年半,我打网球比较多。我喜欢接受新的挑战并且我非常享受挑战这项新运动的感觉,并且我的水平也在不断进步。”他说,“幸运地是,高尔夫是一项终生运动。虽然我打高尔夫少了,但今年打比赛很享受,我将参加更多的赛事,把注意力放在巡回赛上和我喜欢的高尔夫球场上。”(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