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VS曼联

欧冠联赛“红魔”闷和巴萨 梅西状态不佳(图)

C.罗不走运

  N中和

  本报讯一场本应该精彩纷呈的比赛却因为两位名帅的保守策略而变得平淡乏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第二场半决赛的首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和“红魔”曼联0∶0战平。两队在比赛中都坚持以稳为主,全场唯一的机会是曼联开场1分多钟获得点球机会,可惜被C.罗纳尔多罚丢。

  双方都小心翼翼

  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是曼联的福地,1999年他们凭借最后3分钟的两个进球逆转战胜了拜仁慕尼黑,捧起欧冠金杯。
不过此番客场作战,面对主场气势如虹的巴萨,“红魔”主帅弗格森选择了稳守反击,只有C.罗纳尔多一个人突前,左右两翼的朴智星和鲁尼都基本以防守为主。

  巴萨虽然在比赛中占据了65%的控球率,几乎是曼联的两倍,但里杰卡尔德在战术安排上还是有所顾忌。由于自己的后防并不稳固,巴萨明显故意放慢了进攻的节奏,严防对手的突然袭击。在这样的保守氛围中,巴萨的进攻能量一样没有得到全部释放。结果控球并没有转化为进球,控制了整场比赛的他们也并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

  “金靴”罚丢点球

  尽管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局面,但是真正能够一击致命的却是做客的曼联。他们在比赛开始仅仅89秒就获得了一个本可以赢下比赛的点球。

  卡里克开出右侧角球,C.罗的头球攻门被巴萨的中卫加比·米利托明显用手挡出,瑞士裁判布萨卡判罚点球。在本赛季欧冠比赛中已经打进7球、有望夺得“金靴”的C.罗亲自主罚,可惜他的射门尽管骗过了巴尔德斯,但皮球却偏出右侧立柱。对于爱将这个可能导致球队最终出局的失误,老爵爷弗格森这次倒是显得很宽容,“他有点不走运。也许点球来得太早了,人还没有完全活动开。”

  而巴萨更多的是在禁区外围控球和传球,缺乏当年罗纳尔迪尼奥那样的个人直接向腹地突击,为队友拉开空当,所以也很难给组织严密的曼联带来实质性的威胁。当然这和球队核心梅西刚刚伤愈有关,虽然梅西表现非常积极和努力,但阿根廷小将明显状态不佳,以往犀利的突破根本没有展现出来。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罗纳尔多 | 梅西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