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奥运会抽中签 美国西班牙挡道前景堪忧

奥运篮球抽签组图
更多篮球抽签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5点3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分组抽签仪式在五棵松篮球馆正式举行,对已取得奥运会资格的9支男篮国家队进行了分组,东道主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最终同西班牙、美国、安哥拉、2个资格赛球队一起分在了B组,而立陶宛、俄罗斯、阿根廷、澳大利亚和伊朗、1个资格赛球队同分在了A组。  奥运会抽签结果全揭晓

  中国男篮在序号抽签中为1号,而美国则抽中了6号,这意味着首日的交锋中,中国男篮就将遭遇美国。

  国际篮联分组抽签有两条基本原则,一是同洲的球队尽量不在一组,二是分组实力要均衡。除这两条原则外,按照惯例东道主有选择分组优先权。网友调查:男篮抽签大调查

  依中国队的实力,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略有把握,能稳操胜券的球队则只有两支——非洲冠军安哥拉和亚洲劲旅伊朗。但根据奥运抽签的两大原则,伊朗自动进入了A组,而澳大利亚也分在了A组,三个弱旅中的两支都没能同中国分在一组,看起来好运并没有站在中国一边。网友调查:女篮抽签大调查

  不过,中国同组的还有一个安哥拉这样的弱旅,男篮剩下的则需要祈祷7月的资格赛决出的两个同组对手实力不强。有西班牙、美国当道,根据今年5-8名不进行排位赛,直接由小组赛成绩排位的规则,男篮只能算是抽中了中签。

  抽签仪式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一些现场嘉宾——国际篮联和中国篮联的一些领导,随后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员进行了歌舞表演。歌舞之后,在现场一派祥和的气氛中,国际篮联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通先生对本次抽签仪式进行了致辞,祝福各国篮协代表和参加“好运北京”的各国女篮运动员等人员在北京过得愉快。埃尔芬斯通先生还介绍了此次抽签分组的相关规则,对奥运会的期待中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于再清随后也进行了发言。发言过后,现场又在大屏幕里播放了世界各洲顶尖国家男女篮的精彩片段。

  在歌舞、国际和国内篮联领导人发言、世界篮坛高手的精彩比赛集锦之后,抽签仪式渐入高潮,在春晚上表演过的国家一级演员和川剧演员表演了国粹“变脸”艺术,这是专门为此次抽签分组创作的,变出的是12个男女篮参赛国家的国旗,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尤其是参加抽签仪式的国外嘉宾、包括国外的女篮姑娘们都惊奇得嘴张多大。

  而抽签仪式也在高潮中正式开始,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上台对到场的现场嘉宾先表示欢迎,随后宣布抽签正式开始。

  先进行的是女篮抽签,国际篮联体育主任卢博-考特莱巴邀请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的两次奥运会冠军波特、中国女篮标志性人物隋菲菲、美国女篮三届奥运会冠军莱斯利和中国NBA第一人王治郅上台帮助抽签。

  在女篮抽签之后,男篮抽签正式开始。两个内有中国和立陶宛名单的迷你篮球先放入了抽签专用的玻璃器具中,波特先抽出了立陶宛,中国自然分到了B组,立陶宛则在A组。第二轮放入的是俄罗斯和西班牙,没有抽签之前,考特莱巴先和抽签的隋菲菲开了一通玩笑,谈论起茶道和厨艺,随后隋菲菲抽出了俄罗斯,这样中国就和西班牙同分在B组。

  第三次放入的是美洲冠亚军美国和阿根廷,在大郅准备抽签时,考特来巴还是先让王治郅停一下,问他想抽个什么对手,王治郅回答说希望中国好运,不过这两个对手都基本上属于中国男篮难以击败的球队,大郅伸手抽出了阿根廷,这样器具中剩下的美国就和中国分在了B组。

  第四次放入的是澳大利亚和资格赛将获得资格的一个球队,莱斯利直接抽出澳大利亚排在A组。第五次抽签因为中国和伊朗同属亚洲,所以安哥拉自动进入B组同中国一组。

  抽签完成之后,对两组进行序号抽签,结果1号中国男篮首日即将遭遇6号对手美国队,2、3号都将是资格赛球队,4、5号分别是安哥拉和西班牙;A组的1-6号分别为资格赛球队、伊朗、立陶宛、阿根廷、俄罗斯和澳大利亚。

  资格赛的三支球队将要等到7月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产生,从获得资格赛参赛资格的12支国家队中决出,12支球队分别是:希腊、波多黎各、德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加拿大、新西兰、克罗地亚、佛得角、喀麦隆、黎巴嫩和韩国。(搜狐体育 风华)

  • ·篮联官员盼中美男篮对抗 鲍曼讲述三分扩大缘由
  • ·美西男篮均有争冠实力 美国女篮有望“四连冠”
  • ·男女篮抽签仪式大郅展幽默一面 隋菲菲大开玩笑
  • ·王治郅:最想抽到澳大利亚 为最后一次奥运拼搏
  • ·李元伟:中国队需解决自身问题 男篮对手存变数
  • ·组图:北京奥运男女篮抽签 大郅亲手"抽中"美国
  • ·中美男篮有不解之缘 奥运会殿堂竟五次同组相遇
  • ·美国男篮称霸12届奥运会 亚非球队从未跻身三甲
  • ·张卫平:中美男篮难逃宿命 尤纳斯需要认真应对
  • ·俄罗斯历史战绩回顾 07年欧锦赛成功登顶进豪强
  • ·抽签直播实录:中美再次碰撞 男篮遭遇顶级强队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与大郅握手

      
  •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