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奥运篮球首轮分组抽签 男篮手气不好碰“梦八”

  特约记者 徐显强

  北京专电 当王治郅抽出了阿根廷,一旁的美国女篮中锋莱斯利兴奋地高举右手,这意味着美国“梦八队”与中国男篮分在了同一小组。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进行了第一轮分组抽签,中国男女篮均与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同组。

  抽签仪式被安排在了五棵松篮球馆的赛场中央进行,王治郅、隋菲菲、莱斯利和澳大利亚女篮中锋波特尔成为了抽签嘉宾。首先进行的是女篮抽签,俄罗斯和中国被分在同一档次,分别安排在两个小组,之后王治郅抽中了澳大利亚,而隋菲菲抽出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队。由于同洲球队不同组,新西兰就自动落到中国这一组,而韩国队则被划分到A组。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男篮抽签,与东道主中国队排在同一档次的是立陶宛队。此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被抽到了B组;抽第三签的嘉宾是王治郅,他犹豫许久后终于抽出一签,显示是“阿根廷”,雅典奥运会冠军被他抽到了A组。现场的观众发出了阵阵叹息声,因为这也意味着与阿根廷同一档次的“梦八队”将与中国队在小组中碰面。此后还进行了各支队伍的小组序号抽签,结果中国男篮分到了1号,而美国队是6号。根据规则,小组赛的第一场,中国队就将遭遇强大的美国队。

  抽签揭晓后,穿着西装挨坐在一起的中国篮球两位外籍主帅表情迥异,马赫兴高采烈地留在赛场采访,而尤纳斯则闷声离开。隋菲菲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上还“秀”了一把英语,她对中国女篮的分组也感到很满意,“这可以说是一个好签,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不过男女篮的12支球队尚未全部确定,经过后面的落选赛和第二轮抽签后,一份完整的奥运分组名单才会水落石出。

  延伸阅读

  中国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

  据新华社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昨天在北京透露,目前已有7个国家申请主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其中包括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丹麦和卡塔尔,“当然还有中国”。

  鲍曼表示,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申办截止日期为今年的4月30日,“今后几天内还会有其他竞争者加入其中”。国际篮联将于2009年5月最终确定主办地。他认为,五棵松篮球馆已是亚洲一流水平,完全可以和举办了2006年世锦赛的日本一些场馆媲美。

  签表

  男篮

  A组:立陶宛、俄罗斯、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一支落选赛球队)

  B组:中国、西班牙、美国、安哥拉(两支落选赛球队)

  女篮

  A组: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三支落选赛球队)

  B组:中国、美国、马里、新西兰(两支落选赛球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菲菲 | 鲍曼 | 莱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