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现象级蹿升快梅西3倍 谁让亨利小罗"死于沙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拉科2-0巴萨 博扬年轻没有失败

    搜狐体育讯 19岁6个月零7天的阿尔坎大拉在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17岁3个月零23天的梅西在对阵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打入了处子进球,16岁7个月零26天的博扬在对阵阿尔阿赫利的处子秀中便取得一分,当我们再次回想起博扬在阿赫兰体育场的惊艳一击时,时间已经整整地过去了365天,他已经不在是那个身穿巴萨14号球衣的预备队球员了,现如今的博扬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阿苏格拉纳未来旗手。

  现在先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2007年4月26日,为了庆祝埃及阿尔阿赫利队的百年华诞,巴萨应邀在联赛中期赴阿赫兰体育场打一场友谊赛,那一夜年仅16岁7个月零26天的博扬完成了巴萨一队处子秀,他在克鲁伊夫的60岁大寿当天身披巴萨“14号”球衣首发出赛45分钟,在阿尔阿赫利队的百年大庆之日打入了自己的处子球,那一幕让人们想起了3年前的波尔图火龙球场,16岁4个月零23天的梅西完成了他在巴萨的处子秀。

  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365天,在2008年4月26日,博扬身披巴萨27号球衣出现在了里亚索球场,自2007年9月16日完成自己的西甲处子秀以来,博扬本赛季已于联赛中登场27次,在队内仅少于巴尔德斯,哈维和伊涅斯塔,其中13次首发登场则与罗纳尔迪尼奥持平,打入8球的成绩更是使得他与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并列球队第二,仅少于埃托奥、甚至高于自己的老师亨利。

  事实上在里亚索尔球场,博扬本有机会成为英雄。第12分钟,博扬在中场得球后横向扯动并寻找机会,随后他用一脚精准地中距离挑传将皮球送到了禁区内的古德约翰逊脚下,但冰岛前锋的射门却令人遗憾地偏出了底线。第32分钟,博扬在禁区外右侧的远程发炮被阿瓦特飞身扑出。第36分钟,亨利在左路下底后回传禁区中央,博扬得球后冷静地晃倒了拉科门将阿瓦特,只可惜他的左脚推射被科洛奇尼用腿挡出。

  一次妙传,一记远射,一次禁区内的晃动与摆脱,虽然博扬未能帮助巴萨拿到三分,然而在仅仅365分天后,曾经那个略显稚气的少年身影已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位老道的球场杀手,8粒联赛入球显然不是所谓运气。要知道在巴萨于4月1日客场挑战沙尔克04时,博扬还曾凭借自己的欧冠处子球帮助球队取胜,17岁零216天的博扬也因那粒进球而位居欧冠最年轻进球者的第二位。

  365天之前,当博扬身披14号球衣攻破阿尔阿赫利的球门后,《每日体育报》曾说:“就像梅西一样,博扬的登场伴随着一曲希望之歌,仅仅45分钟的出场时间却已足够令全世界展开遐想,那一粒进球打入的是如此写意与自然,就像梅西在诺坎普灵巧的吊射一样,三年前我们曾在波尔图的火龙球场亲历过类似一幕,三年后我们将如何回头看呢?”博扬没有让加泰罗尼亚等待3年,仅仅365天之后,博扬不仅已经成长为巴萨的准主力球员,更是已经进入了西班牙国家队,要知道巴萨金童挤掉地可正是皇家马德里队长劳尔。

  亨利说:“博扬就像年轻时候的我”,埃托奥说:“他迟早有一天将我踢出诺坎普”,365天之前,里杰卡尔德曾这样评价:“我要祝贺博扬,第一次代表巴萨出赛就能取得进球是很了不起的,队内的每名球员都很喜欢他,他身上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特质”,而现在,博扬却早已经是里杰卡尔德眼中的“大人物”。

  那博扬自己又怎么说呢?一年前在阿赫兰体育场取得进球后,博扬曾言:“我才只有16岁,能够在处子秀中打入进球,我已经心满意足了,现在是回到拉马西亚继续锻炼的时候,但总有一天我会迈入诺坎普的”,而在今天的纪念赛过后,博扬却已经收拾好了行囊准备出征老特拉福德了,那里有一座球门正等待他去征服,“2+7=9”。(堂吉诃德)

  博扬这一年全记录:

  2007年4月26日,巴萨一队处子秀

  2007年9月16日,西甲联赛处子秀

  2007年10月2日,欧冠联赛处子秀,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欧冠比赛球员

  2007年10月20日,西甲联赛处子球,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

  2008年3月23日,职业生涯首次梅开二度

  2008年4月1 日,欧冠联赛处子球,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欧冠进球者

  2008年4月26日,博扬出赛整一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赫 | 阿尔 | 梅西 | 亨利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