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恐遭死亡之组 希腊成男篮出线最大变数

  与抽到“上签”的女篮相比,中国男篮面临巨大挑战。

  按照这次分组的规则,中国队其实可选余地并不大,最大的变数,便是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二选一。结果西班牙队被抽到,这使得中国队的压力大了不少。由NBA超级巨星组成的这一届“梦之队”,被誉为近几届中最强的一支,中国队与之对抗,胜利的机会微乎其微。
而拥有加索尔、卡尔德隆等一批NBA球星的西班牙队,实力同样难以撼动,中国男篮与之相比,无论从球员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战术上,都要逊色一筹。

  目前来看,在中国男篮已经确定的同组对手中,安哥拉队实力最弱。在历史上,安哥拉队也和中国队有过交手,最为著名的一次,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凭借对安哥拉的胜利,挤掉了阿根廷队,首次闯入奥运会八强。小组赛对阵安哥拉这个对手,中国男篮必须拿下。

  但是仅仅有一场比赛胜利还不够。中国男篮还要至少击败一个落选赛对手,才能角逐小组前四的位置。因此,中国男篮这两个尚未出炉的“隐身对手”,将成为左右中国男篮走势的关键。在12支落选赛队伍中,希腊队的实力最强,应该能够确定一个出线名额。其他几支队伍中,德国、巴西、斯洛文尼亚等几支队伍实力稍强,也有机会出线。这几支热门队伍和中国队相比,希腊队的优势最为明显,其他队伍对中国队而言还是有一拼的。如果将希腊抽到A组去,那么中国男篮的压力将会大大降低。但是如果希腊队落在了B组之中,那么拥有美国、西班牙、希腊三支世界强队的B组,将会成为“死亡之组”。中国男篮出线的前景,就会暗淡不少。

  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男篮的运气的确不太好;但是最后的形势将是什么状况,还必须要等到7月中旬的对手出炉之后,才能下结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