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浦玮:女足队内气氛明显改观 若国家需要愿回归

  商瑞华上任,中国女足气氛大有改观,之前一直婉拒复出的老将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近日也改变了态度,昨天她在跟记者的交流中表示,“如果国家需要,我肯定会去国家队。”

  昨天在一场“与世界相约”的青少年女足邀请赛上,浦玮作为特别嘉宾到场,聊起天来,还是离不开女足。

说起复出,浦玮的口风较之前明显改变,“如果国家需要,我肯定会去的。当然另一方面,我个人的能力、状态要能达到国家队的标准。”

  女足新帅商瑞华在上任时,就曾跟浦玮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不过奥运会临近,时间还来得及吗?浦玮自己有信心,“本来我的身体素质就挺好,虽然没怎么动球,但一直也保持锻炼,我相信通过努力,我能赶上。”

  而她态度变化的原因?“大家都能感觉到现在女足环境有变化、有改观。我现在跟队友也有联系,感觉她们对商导还是很认可、很尊敬的,会全力投入训练,不会考虑其他的问题。可能以前,比如对伊丽莎白的训练有质疑什么的,就没办法全身心训练。现在队员思想上的改观是个很大的变化,还是能看到希望,中国队也没差到从这两年,就从中上游掉到最低谷。”

  而此前中国女足的环境和队内气氛,是浦玮屡次萌生退意的重要原因,“感觉有时心不齐,一个人努力改变不了什么,有时会觉得心酸。”不过这一次,中国女足明显改观的队内气氛,让浦玮下定了决心,“如果我去,那就是我愿意去付出,我不会考虑为了恢复状态而面临的困难。”

  谈到女足前景,浦玮对“上签”不以为然,“能进奥运会都是强队,强弱之间特点也不一样,比赛毕竟不是加减法。再说现在就那么几个队,我很排斥什么‘二流’定位。关键是心态,如果调整的好,打谁都有希望。”

  现在虽有时间能补偿一下家人,但浦玮还是舍不下奥运会,“毕竟奥运会是个难得的机会。但我其实并不是冲着奥运会在北京就想去的,其实奥运会在每个地方都难得一遇的,在别的地方我也会尽量参与。可不是说在北京了、或女足能进四强,我就想去沾光了,那样我就成预测大师了。”

  屡经风雨,浦玮现在心态很好,“不管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我都很关注女足,如果我没达到国脚的要求,那就做个旁观者也不错。”她笑着说。

  浦玮现在对青少年女足也非常关注,昨天她站在场边看完了全部比赛,还特意指点“小师妹”们,“在场上要放的开一些,要敢喊出来。”

  昨天的这场邀请赛,会聚了曹杨二中、闵行三中、梅陇中学和浦东少体校等学校,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专门发来贺辞。最终曹杨二中女足以三连胜捧杯,将在7月份代表中国前往瑞典参加SKF公司赞助的哥德堡杯———这项拥有34年历史的赛事被誉为“青少年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曹杨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