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陈艳青倒数100天展望奥运 学刘翔郭晶晶保金牌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伤愈复出的老将陈艳青展现了自己的超强实力,在58公斤级比赛中包揽了抓举、挺举、总成绩3块金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以及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一起为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颁奖,体现出总局方面对苏州老将的极度重视。

目前陈艳青依然处于备战奥运的关键时期,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陈艳青也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由于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陈艳青自多哈亚运会之后就一直蛰伏,而且也是在自己教练曹新民指导下进行个人训练,并没有跟随国家女子举重队一起集训。这次全国锦标赛夺冠,一下让陈艳青的奥运之路明朗起来,谈及对奥运会的展望,陈艳青表示目前正处于恢复期,“给我2个月时间,我就可以把实力提升到全运会和亚运会时那种状态。”陈艳青说。

  陈艳青在多哈亚运会上打破了世界纪录,成绩为251公斤,而这次全锦赛陈艳青夺冠成绩为245公斤,“251是我的世界纪录,当时整整超了纪录10公斤,现在国外选手还没有能够超过240公斤的,而我离世界纪录还有5公斤,所以只要我发挥正常肯定能拿下这块金牌。只是为了更加确保奥运会这块金牌,我必须把自己实力提升地越高越好。”

  距离奥运会还有3个月时间,而陈艳青坦言自己只需要2个月时间就能恢复状态,这无疑是给外界一个信号——陈艳青对奥运金牌志在必得。她自己也一直强调,为了奥运会自己第三次复出,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教练队友,都给了她很大的支持,“除了冠军之外,我想不出用其他什么东西来回报”。

  为了备战奥运,陈艳青目前几乎处于足不出户的状态,连周末也都会忙于训练总结,以前有的业余爱好全部荒废。平常陈艳青也会经常通过电视收看其他体育比赛,“我现在经常看其他一些优秀运动员的比赛,比如刘翔郭晶晶他们,他们为什么总能够赢得比赛,我觉得这是优秀运动员都有的一个共性。包括举重运动员也是一样,每个冠军都有一种比赛的感觉,那是一种形容不出来的感觉,好比手一摸到杠铃就感觉有了,我现在就在找这种感觉。”

  陈艳青告诉记者,自己10年之前和现在的水平其实相差无几,但是为什么成绩总能够提升,靠的就是心理素质的提高。随着心理越来越成熟,陈艳青越体现出一种游刃有余的霸气,这种霸气使得她在比赛中总能笑到最后。“我无法控制别人,只能控制自己。我不会去管我的对手现在到底有多少实力,只要我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那么可以说我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