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出师不利 惊醒中国沙滩排球头号组合

  新华网上海5月1日电 题:出师不利惊醒中国沙滩排球头号组合

  新华社记者李铮 郑汉根

  头顶世界排名第二光环的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头号组合田佳/王洁,在上海金山巡回赛一亮相即遭“闷棍”。作为卫冕冠军,她们第一场就以0:2输给了墨西哥对手。
意料之外的失利顿时让过去一年走得太顺的她们清醒了许多。

  “我们一直在提醒自己要摆正位置,但实际上我们还是高估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头真的束缚了我们,”田佳在输球后直言不讳自己和搭档心理出了问题。

  的确,2007年以来,田佳/王洁便是世界巡回赛八强、四强、亚军甚至是冠军的常客,一次次创造历史的同时,她们也把自己送到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于是在“奥运志在冲金”的吹捧中,两人把自己放在了世界第二的高位上。

  直到被不知名的墨西哥对手击败,而且在第二局还狼狈地连丢10分,被胜利掩盖的问题才暴露在聚光灯下。

  一直在场边观战的教练说:“两个人的进攻手段还很单一,一旦进攻被拦就没有其他办法了。不能多点开花说明她们的水平还不是世界一流。”

  田佳说:“我们应该清醒地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不是世界一流水平,充其量就是二流偏上,前一段赢球比较多,是靠冲击对手,一旦对手抱着冲击我们的态度打比赛,我们应变的办法就不多了。”

  两人赛后还详细地向记者解释了“排名第二”的水分,“我们这个世界排名第二是上一年度打出来的,而去年和今年的巡回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概念。去年大多数对手由于是新组合,都处在磨合期,而今年是奥运年,所有强手都憋足了劲要拿够奥运积分,所以这两年比赛的竞争程度没有可比性”。

  中国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缪志红也强调了“排名”和“水平”的关系,缪志红说:“排名和水平反映的问题并不一致,去年的比赛很多强手都有所放弃,我们现在要做的还是要从技术和心理上下工夫。”

  失败让笼罩在光环中的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头号组合清醒起来,但正在为奥运梦想积极备战的她们也并没有妄自菲薄,田佳说:“输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希望,我们会记住这个教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缪志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